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雾霾天里谈环保:苹果公司的生产“洁癖”

发表于:2016-12-22 10:29:29     来源:钛媒体
 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但是雾霾的浓度变高了。整个微信朋友圈一片哀嚎。而这其中多数都是互联网行业内的精英人士。看着整个朋友圈中各种晒雾霾的照片,再联想到这可能还不是最严的时候,就让人心酸不已。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对于雾霾的反应,这么多年,除了晒朋友圈,只出了一部《穹顶之下》。很多人都在讨论要逃离雾霾城市,却发现几乎每个城市都已沦陷。而被视为社会重要推动者的科技公司门,似乎也是束手无策。甚至很多公司连环保意识都还处在朦胧阶段。

实际上,治理雾霾可能不是一家公司或者某个部门能够独自完成的,但是,起码的环保意识是时候重视起来了。在这方面,国外的科技巨头苹果就很值得学习。

曾经被绿色和平组织列入黑名单的苹果,仅用两三年就实现了绝地反击,也由此陷入了生产“洁癖”的精神状态,一发不可收。这绝对是夸赞,一个全美业务和80%以上海外业务都使用清洁能源的公司,尽管万千果粉感受不到手机由可再生资源和非可再生资源生产制造有何区别,但自带环保标签的苹果产品看起来逼格更高了,顺带着苹果公司的社会形象又伟大了许多。

作为苹果重要供应商和重要市场销售地的中国自然也被笼盖在这种光辉形象之下,很多人都说苹果曾硬性要求富士康等企业使用无污染材质和工艺制造产品,而富士康方面也曾表示,将在中国增加投资17亿美元用于节能环保项目,毕竟间接减少了我国的碳排放量,也不失为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种树、发电、回收旧品,苹果为了宣扬其爱环保、爱绿色的理念在国内也是干了不少实事,而现在通过获取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四家下属公司各30%的股权,它将在风能开发上再次发力,完善整个生产链上电力100%来自清洁能源的战略目标。

 

 

苹果一直标榜互联网科技公司,而现在在前面加上环保二字一点也不为过。连续两年在绿色和平组织的清洁能源指数排行榜上获得满分,排名第二的雅虎仅得分73,其他硅谷企业更是连及格都没达到,甚至曾经苛责苹果的绿色和平组织也对其绕开电力公司、直接建立自己的可再生能源设施的做法大加赞赏。

而且乔布斯生前设计、目前正在加紧建设的“太空船”总部大楼也是靠着太阳能电池板和生物燃料电池支持其75%的电力需求,总之苹果誓要将全球业务范围内生产制造达到100%绿色无污染的决心可见一斑。

仔细想想,苹果本身根本不属于耗能多、污染重的重工范畴,可为什么急于站在环保的制高点上大费周章地改变生产制造的电力来源呢?除了企业形象和执掌人的价值理念,还有什么切合商业利益的刺激因素致使其作出这种选择呢?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