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雾霾天,家庭分布式光伏能正常运行吗?

来源:亚坦能源发布时间:2016-12-22 09:35:42
 这些天,雾霾成为了举国热议的话题。

北方多个城市的pm2.5纷纷爆表,南方多个城市也不同程度的被雾霾困扰。雾霾已笼罩1/7的中国土地,这一信息让人不寒而栗。在面对如此猛烈的雾霾来袭,网络疯传的防雾霾神器纷纷败下阵来。

那到底雾霾的终极杀手在哪里?


雾霾科普危害

1.对呼吸系统的影响

雾霾能引起急性鼻炎和急性支气管炎等病症。对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雾霾天气可使病情急性发作或急性加重。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

2、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雾霾天对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影响也很严重,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

3、对心里健康的影响

雾霾会给人造成沉闷、压抑的感受,会刺激或者加剧心理抑郁的状态。此外,由于雾天光线较弱及导致的低气压,有些人在雾天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的现象。


雾霾杀手——家庭分布式光伏

雾霾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工业生产排放的废气、机动车尾气的排放以及冬季北方烧煤供暖所产生的废气等。所以防雾霾口罩、空气净化器等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

真正要解决雾霾问题,只有从源头抓起,用清洁能源代替传统能源。作为在城市中最有力发展的清洁能源——分布式光伏,不仅能节能减排实现零排放,而且还能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逐步代替传统煤电。从根本上,减少污染的排放,创造一个低碳环保的新能源社会。


雾霾天,家庭分布式光伏能正常运行吗?


图示:上海家庭分布式光伏12月1日晴天

共发电量:322.9度


图示:上海家庭分布式光伏12月20 日雾霾天

共发电量:74.607度

由以上两张上海不同天气发电量情况曲线图可以看出,家庭分布式光伏的确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雾霾天的影响,发电量偏低。

但是,在雾霾笼罩的环境下,家庭分布式光伏仍在正常运作发电。作为零排放零污染的清洁能源,家庭分布式光伏能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撑起一片蓝色天空。

FR: 亚坦能源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3月!警惕这五大自然灾害,加强光伏电站防护!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然而,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的,还有五大自然灾害的潜在威胁。近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林

自然灾害光伏电站
2024-03-04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雾霾天,家庭分布式光伏能正常运行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