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太阳能资源评估工具Solargis向全球用户免费开放数据库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发布时间:2016-12-22 09:13:02
 近日,太阳能资源评估和光伏模拟交互工具Solargis在其官网上正式对外宣布,SolargisiMaps查询工具将向全球用户免费开放。用户只需免费注册成为该公司的用户,即可通过iMaps以影像地图的方式获取任意地点的辐照数据,包括GHI(总辐照)、DIF(散射)和DNI(直接辐照)等其他气象数据的长期年均值。

Solargis是GeoModel Solar公司旗下的唯一产品。Marcel Suri是GeoModel Solar的创始人,原为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欧盟等机构太阳能资源评估研究的专业研究人员。2010年,Marcel Suri与其他几位专业技术人员在斯洛伐克成立了GeoModel Solar,并将其旗下的Solargis发展成为商业太阳能资源评估服务行业的佼佼者。

SolarGIS的本质是由一系列太阳辐射、光伏数据、气象和地理要素构成的数据库,以此数据库为基础,经科学算法计算之后,提供太阳能资源评估和光伏模拟数据服务,以有交互特点的iMaps、climData、pvPlanner、pvShot四种应用为主要软件工具。

翔实精确的太阳能辐照数据对光热发电项目开发的可行性研究和经济性分析至关重要,这是确保光热电站的科学化设计和融资可行性的关键影响因素,也是进行光热发电项目开发的必要前提。具体来说,光热电站的开发必须评估精确的DNI(直接辐照)资源。光热电站的DNI数据测定过程较为复杂,需对本地气象条件进行更多的关注和分析,甚至要精确到每天每时的辐照数据。而一个项目所在地的DNI辐照值每天每时都会发生变化,要想获得精确的DNI值难度很大。

然而,到目前为止,我国都未能建立由政府主导的公开的DNI检索数据库,各项目开发商均是自己建设测光站获得所需数据,这显然不能满足目前光热发电项目的规模化开发需求。此次,Solargis宣布向全球用户免费开放其数据库,对中国光热电站的开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FR: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资源评估工具Solargis向全球用户免费开放数据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