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杭州光伏力量:最美光伏科普体验角

发表于:2016-12-20 15:16:15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厚积薄发,近几年来,以差异化特色发展的杭州光伏产业,在分布式光伏应用方面硕果累累,呈现出良性规模化快速发展的态势。民众环保意识的迅速提升的“美丽杭州”,光伏于建筑之上的应用涵盖了从市政、厂房、商业大楼、医院、学校、民居到公交站亭、光伏车棚、光伏幕墙等多种形式,可谓成果斐然!尤其在居民住宅建筑方面,据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统计,截至2016年10月底,全市已经有2576个家庭在自己的住宅上安装了光伏并实现并网。这些小小的屋顶电站,正是光伏人和杭州民众一起,构画出的一幅宛若满天繁星般的绿色电力之美。

 

 

不仅如此,在钱塘江畔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由一座太阳能小屋和六个太阳能车棚组成的光伏体验角已悄然落成。这是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联合九家会员单位共同打造的光伏创新科普展示平台。

太阳能体验屋头戴的波浪状小红帽、身披的透明外衣,太阳能车棚挡板的艺术性曲线、棚顶的杭州标志图案,无一不展示着整个体验角的精致设计和杭州光伏人的用心。由于全部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更是保障了与周围景观的协调性和良好的美观度。

纳含了多种多样创新光伏产品,通过汲取太阳的能量来实现用电自给自足,这座小小光伏应用“博物馆”正在向外界释放着来自光伏建筑应用的科技魅力。兼具了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生态环保宣传、民用光伏推广、市民休闲服务等多项用途,它已然成为了一个产业科普与城市主题相结合,产业应用与城市景观相结合的创新型光伏应用示范。

这里是杭州光伏力量浓缩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光伏体验角严格按照实际建筑应用的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整合了多家企业特色创新多样化的“杭州制造”光伏产品。光伏陶瓷瓦、光伏采光顶、光伏遮阳棚、光伏多彩幕墙等各种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巧妙地化身为建材,融合于光伏小屋和车棚之中;而在系统方面,电力储能逆变器系统可以有效地将白天所发的光伏电力储备起来,智能监控系统则能够查看每天的环境气象数据和光伏系统的发电情况;此外,光伏体验角中那些隐藏着的光伏用有机硅胶和密封胶条、光伏连接器和线缆等材料,也都是杭州光伏企业的行业领先特色创新产品,无论是性能还是质量方面都毫不逊色!小小的光伏体验角,是杭州光伏企业的集体智慧结晶,集中展示了杭州在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方面的突出特色产业优势。

这里也是光伏科普创新体验点。与以往的科普展板不同,太阳能小屋和车棚长廊充分地考虑到市民的直观体验。小屋内专门配有液晶电视来循环播放协会自制的光伏科普视频。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原理和全过程是怎么样的?如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光伏电站?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产品都有哪些?这些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都可以从生动有趣的科普视频中找到答案!而位于小屋旁边的光伏车棚下面贴心地安装了休闲座椅,在供市民遮阳休息之余,还安装了插座以提供电动车、手机等设备充电。

这里更是光伏建筑应用推广点。在“美丽杭州”建设中,光伏体验角传递“绿色”信号,为光伏产业做跨领域宣传,并向公众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光伏等新能源形式在建筑中的应用,被认为具有革命性的意义,它使建筑实现从“耗能单元”到“产能单元”的突破!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早在2011年起就致力于推动光伏产业与建筑行业的跨界合作交流。低碳馆光伏体验角,是协会推动光伏在建筑领域发展的又一成果体现!

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近几年积极倡导“差异化协作创新”的新型产业发展模式,面向建筑行业、电力行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推动“产业跨界合作”,积极推广宣传好企业、好产品、好项目、好做法,以全方位体系化的产业服务来倡导杭州光伏人专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杭州光伏产业,在光伏建筑应用产品多样性、企业集群性、项目多元化、应用规模化等多个方面,已经成为全国的区域亮点。杭州光伏人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之美。

FR: 太阳能发电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