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邢台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发表于:2016-12-19 14:32:59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在邢台经济开发区,晶龙集团旗下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15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其主要产品双玻光伏组件,达到欧美质量标准。自5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企业一直满负荷生产,并成为全行业人均生产效率最高、产品转换效率最高、能耗最低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制造基地。

截至目前,晶龙集团已在邢台形成年产晶体硅8000吨、硅片1.5吉瓦、太阳能电池1.7吉瓦、组件2吉瓦的生产能力,产品光电转化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作为全国首批80个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之一,邢台市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按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着力打造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通过主动承接京津产业、技术转移,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和空气能、地热能利用等新能源综合利用工程,构建光热、光伏、光电全产业链。该市新能源产业呈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科技含量和利用水平显著提高,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从邢台市发改委了解到,全市并网和在建的光伏项目已达29个,装机总规模895兆瓦,目前已有17个项目并网运营,装机规模655兆瓦。其中,4个已投入运营的光伏扶贫项目,装机规模140兆瓦,可使临城县、巨鹿县40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12个在建光伏项目,装机规模240兆瓦,将于近期并网投运。此外,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2兆瓦。

在光热方面,邢台市光源、三环太阳能公司等太阳能集热器生产骨干企业,年可产太阳能热水器40万平方米,产能居全省第一。全市太阳能热水器利用率90%以上,已成为全国太阳能热水器利用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生物质能和地热能利用取得新进展。据介绍,邢台市现已建成生物质电站4座,装机规模8.7万千瓦;在建生物质电站1座,装机规模3万千瓦,将于年底前投产。巨鹿县政府与中广核签署生物质综合利用合作意向协议,项目投资1.066亿元,利用当地玉米秸秆和畜禽粪便建设日产3万立方车用燃气,副产品包括固态有机肥和液态有机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地热供热制冷面积260万平方米,正在积极推进柏乡县干热岩项目试点工作。

FR:河北经济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