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上南公交太阳能光伏发电场站正式投运

发表于:2016-12-19 10:18:29     来源:浦东时报
 12月16日,本市首个绿色低碳公交场站在浦东上南公交高科西路停车场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这种将光伏发电技术应用于公交运营的新模式在本市尚属首例,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2013年,上南公交率先引入纯电动公交车投入线路营运。目前,上南公交共有70辆电动公交车,日均正常行驶100-120公里,耗电220-230度。为保证新能源车辆的有效运行,今年6月,上南公交正式开启太阳能光伏供电建设工程,在高科西路停车场试点建设,安装近2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让屋顶成为一个清洁的电力发电站。

该工程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在用户所在场所或附近建设安装,所发电就近利用,运行方式以用户自用为主。自10月份试运营以来,实现日均发电600度,截至目前累计发电近4万度,预计全年发电量达20万度,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近200吨、氮氧化合物6吨、标煤60吨,全年节省下来的能源可供一辆公交车多跑15万公里。此外,充电站和电网将实现并网运行,如果太阳能光伏电运行不足,系统会自动切换到电网供电,不会影响公交车的充电。

据介绍,光伏充电站是把太阳光直接转化为电能,以此作为电动公交车的能源。近日,该项目荣获了上海市交通行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FR:浦东时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