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丹麦21.6兆瓦光伏项目以极低价格招标 补贴将低至每年38万欧元

下一篇:摩洛哥新太阳能+存储即将开始招标

分享

2016年上半年东南亚新能源市场回顾

发表于:2016-12-15 10:08:13    

来源:pv-magazine

 2016年东南亚新能源电站项目发展势头不再强劲。到目前为止,此区域没有引入新的FIT补贴政策,市场机制正在逐渐形成。虽然在短时间内太阳能项目的发展会比较迟缓,但是伴随着一些新项目带来的经济增长,市场机制开始发挥作用,从长期来看电力市场有积极的趋势。

泰国已经开始了第一轮的社区太阳能招标和反向拍卖,并开始计划第二轮的招标。同时,泰国的太阳能政策也在鼓励自给自足的屋顶太阳能系统。泰国曾经讨论过发起新一轮的小规模风能拍卖(<10MW),,但是可能性很小。

2016年5月,菲律宾国家可再生能源部提出第三轮的价格补贴,能源部DOE也发布了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草案。然而,由于担心政府的补贴会转嫁额外的费用到消费者身上,除非电价很低,否则第三轮的补贴很可能不会实施,那将不会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的负担。

2016年5月,马来西亚实施了国家的第一批光伏电站项目,2016年3月,越南修改了第七次电力发展计划,第一次设定了一个明确的太阳能发展目标。印度尼西亚的新能源资源主要是地热项目,预计到2016-2018年的投标中将达到1625MW。

2016年上半年,东南亚新能源发电项目只募集了3亿美金的资金,预示着新能源项目的减少。然而,从长期来看东南亚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据预计从2016-2019年东南亚新能源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5.4GW,其中光伏和风能将占比66%。

FR:pv-magazine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