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真有光伏EPC愿意垫付拖欠的补贴?

发表于:2016-12-15 09:04:15     来源:全民光伏
 最近,只要搜索“光伏”,你一定能看见不少“分布式爆发”“黄金期”等等字眼,各大公号媒体也纷纷发文,表示分布式光伏将在2017年迎来春天。的确,国家推崇、清洁能源、成本下降、收益率高、维护简单、使用周期长...使得“分布式光伏”为了2016年最热的词,而屋顶光伏也成了最受欢迎的理财、环保方式。

分布式光伏是什么?为何那么火

分布式光伏就是将光伏电站安装在用户附近,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电网负责指导和配合项目单位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运行和验收,与项目单位签订订购售合同,电网对分布项目的全部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分别计量。

分布式光伏的补贴的也有拖欠的

国家规定,对分布式发电项目按电量给予补贴,电网应按照国家规定的上网电价与项目单位结算上网电费,并按国家规定的电量补贴的政策对项目单位全部发电量按月向项目单位转付国家补贴资金。

而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过程中,补贴的不到位一直是困扰光伏企业、光伏业主的最大问题。许多业主担心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之后无法拿到补贴,因此一直有所犹豫。尽管国家要求由电网公司暂时垫付补贴,但随着安装量越来越大,超出电网负荷,电网公司无法按时发放光伏补贴的情况屡有发生。

光伏EPC为了业务,垫付拖欠的补贴

昨日全民君听到一个消息,有EPC光伏企业为了安抚民心,表示愿意垫发国家补贴,每两个月结算一次,直到国家补贴发下!

据了解,某制衣厂想安装一套光伏发电系统,一方面为了解决电费,一方面提高自己在海外客户的形象,此外还行通过光伏发电获取收益。但是想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与光伏投资企业合作,但是因为屋顶可利用面积也就是800平,联系很多投资企业都不愿意投资,所以制衣厂准备自己投资建设光伏电站,但是几经了解后,感觉补贴不能发放时个大问题,准备放弃的时候,一家光伏EPC企业主动承担优先垫付国家补贴,二个月垫付一次,从并网发电之日起开始计算,直到国家补贴下发为止。制衣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开始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和企业商量这个事,没想到企业服务这么好,竟然满足了我们的要求,和这样的品牌合作,很放心,也很开心。

EPC垫付补贴的模式,你怎么看?

但是问题来了,800平米的厂房屋顶正常来说70-80KW光伏发电系统,按每年1200度/KW的发电量来算,每年的国家补贴达4万余元。如果其他业主也要求这种垫付补贴的模式,EPC企业有能力一直垫付下去吗?又有多少EPC企业愿意长期垫付呢?

分布式光伏企业不容易,一方面,安装过程中的垫资以及业主未按时付款的问题已经让许多EPC压力极大了;另一方面,如果长期垫付补贴,万一财政部一直没钱,电网公司一直不给呢?

这是一种营销方式,还是破坏市场规则的噱头而已呢?这种光伏EPC垫付补贴的模式,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文后留言讨论。

FR:全民光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