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晶科电力: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上建起隧道光伏电站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发布时间:2016-12-15 00:30:25作者:王布悦
  在本次太阳能发电网与《太阳能发电》杂志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分布式光伏应用创新金奖评选”活动中,“最佳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金奖”候选项目里出现了一个有特点的项目,就是晶科电力推荐的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127kW光伏电站”项目。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127kWp光伏电站项目主要采用固定倾角安装方式,一共安装480块标准功率为265Wp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其中部分为沿高速公路护坡安装,一共安装了120块光伏组件。管理办公楼前方的空地也是采用10°固定倾角安装柔性支架光伏组件,安装了360块组件。

在并网过程中,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项目采用了400V低压并网方案。光伏组件采用串联的方式组成多个光伏组件串,每6个光伏组件串接入光伏组串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逆变输出交流电400V后接入光伏低压并网柜,最后通过电缆接入配电室400V低压侧上网。

光伏电站的通讯可以通过逆变器自带无线发射模块上传至云端,后台云端进行集中计算和逻辑处理,能对电站的各种数据进行精确实时监控、数据统计和历史记录追溯。该系统还可为业主提供手机客户端、网站等方式进行登录访问,可以让业主随时随地监测电站动态。

据了解,柔性支架的应用是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项目的最大亮点。利用隧道管理站附属匝道建设柔性支架,采用钢架支撑、钢索悬吊组件的柔性支架模式,不占用土地、不影响车辆通行。

这加大了对空间的再利用,成功解决项目横向跨度大、易腐锈等传统光伏支架系统存在的难题。其次,通过悬、拉、挂、撑四大安装方法,柔性光伏支架可实现上、下、左、右各方向的自由架设,较好地改善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支撑方式。与传统钢架结构方案相比,柔性光伏支架不仅用量少,造价成本低,而且也大大缩短了整体施工周期。

虽然这个项目的建设只用了短短的2个月时间,但毫不影响它可以持续运行25年。电站产生的电能接入配电室低压侧,可以即时发电、即时使用,所发电量全部为隧道照明设备所利用。

这样下来,平均每年可保持发电12.70万度,每年可以节省标煤数58.92吨,二氧化碳减排145.42吨,二氧化硫减排4.38吨。对减少煤炭使用、降低污染物排放、保护环境,并缓解了当地夏季高峰用电高负荷等问题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晶科电力有限公司一直都以“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为愿景,专业从事着光伏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电站建设、电站运维、投资管理、电力生产和销售等主要业务,向着具有领先竞争力的全球性独立光伏电站生产企业不断迈进。

截止2016年9月30日,晶科电力已并网超过1314兆瓦的电站,而且已经和多家企业签署了太阳能电站开发、运营协议,坐拥超过3吉瓦的项目储备,其中包括2500兆瓦地面电站和500兆瓦分布式光伏系统。

FR:王布悦 太阳能发电网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晶科科技户用光伏晶能宝招商会闪耀羊城

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晶科科技户用光伏晶能宝招商会闪耀羊城

7月16日,由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股票代码:601778.SH )主办的“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户用光伏晶能宝全国招商会——广州站圆满举办。与会嘉宾们共聚一堂,共谋家庭户用光伏合作新策略,共绘创富广州新蓝图。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贞文,晶科科技户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解瑞峰、户用事业部广东区域开发总监张春花等与来自全国各地超100位意向代理商莅临盛会。

晶科电力户用光伏光伏市场
2023-07-19
晶科科技与内蒙古签署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2023年是内蒙古绿氢发展元年?

晶科科技与内蒙古签署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2023年是内蒙古绿氢发展元年?

4月6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与巴林左旗人民政府举行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巴林左旗政府副旗长左相龙与晶科科技华北区开发总经理殷禄年签订了《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晶科电力风光制氢能
2023-04-12
1.14亿!广东能源集团拟收购晶科110MW光伏电站

1.14亿!广东能源集团拟收购晶科110MW光伏电站

3月2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铜陵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能源集团贵州有限公司。

广东能源集团晶科电力光伏
2023-03-03
晶科科技:聘任金锐为公司总经理

晶科科技:聘任金锐为公司总经理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12 月 15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及实际需要,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决定聘任金锐先生

晶科电力金锐
2020-12-15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电力: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上建起隧道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