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电力、核电企业一天换四帅:高层人事密集变动背后有何玄机?

来源:华夏能源网发布时间:2016-12-14 17:19:35作者:马世杰
 能源行业再现密集人事调整,多家电力、核电央企同日换帅!

昨天(12月12日),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核集团在同一天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大唐集团总经理王野平到龄退休,国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飞虎调任大唐集团总经理。陈飞虎调任后留下的空缺,由原华电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任书辉接替。

另外,华电集团总经理程念高到龄退休。东方电气集团原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裁温枢刚进京,接替程念高,担任华电集团总经理。同时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到龄退休,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核建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接棒成为新掌门人。

王野平、程念高、孙勤都是到龄退休,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而接替他们的人,中央高层显然是有所考虑、有所布局的。尤其是煤电顶牛加剧的当下,受煤价上涨影响各大煤电发电企业开始大面积亏损,在此发电行业恰逢拐点的时机,人事密集调动透露了什么信号?

陈飞虎、任书辉、温枢刚三人均为60后的老电力人,而王寿君此前也一直从事核电工作,他们走到新的岗位上以后将会给电力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新思路?从四人履历和过往所言所行,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华夏能源网(sinoergy_com)特别做了深入梳理和解读。

陈飞虎:让领导干部找准驾驭企业的感觉

陈飞虎

陈飞虎是典型的官僚体系出身,此前他历任曾就职于电力部、水电部、能源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福建省电力工业局、国家电力公司。历任电力部经济调节与国有资产监督司副司长;国家电力公司财务与资产经营部副主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副主任、主任兼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济师等职务。

2002年厂网分开改革后,陈飞虎出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后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一职。此番履新大唐集团,将是陈飞虎担任的第二个副部级职务。

曾在公司内部会议上,时任国电总经理的陈飞虎强调:“全面推进双提升,就是要把全系统干部职工队伍拉练起来,让我们的领导干部找准驾驭企业的感觉,培育感知市场的嗅觉,为应对未来挑战做准备。”更在调研江苏时要求江苏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自身矛盾,找准核心问题,破解瓶颈制约,提升企业可持续盈利能力,提升领导干部执企能力。

对于电力公司今年下半年发电量下降、利润负增长,时任国电总经理的陈飞虎表示,当前电力市场已经进入降电价、降利用小时、低电量增长率、低负荷率的“双降双低”通道,下半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交织,不利因素叠加,驾驭难度较大。

任书辉:密切关注电网输配改革试点

任书辉

和陈飞虎官僚系的出身不同,接替陈飞虎任国电总经理的任书辉则是一位企业实干型人才。对其过往履历,外界知之甚少,可以查阅的公开信息仅有简单的只言片语:1982年8月参加工作,东北电力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此前担任原华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

任书辉在华电2015年财务会议上,要求各级财务工作人员总结发扬好的经验,改进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财务和风险管理水平,准确把握内外部形势变化,依法合规经营。

在调研广东省期间任书辉强调,密切关注深圳电网的输配改革试点工作,着手研究相关政策并提前做好准备,明确发展方向,抓住项目发展的主要矛盾,积极推进湛江、汕头等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前期工作。

在华电工作期间,任书辉到新疆、广东、贵州、黑龙江等多省调研,经常深入生产一线,查看机组运行情况。在贵州桐梓调研时曾要求桐梓发电公司,一是要尽快提升机组辅助设备的稳定运行水平,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二是严格规范经营,在规范经营中争创效益;三是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电力、核电企业一天换四帅:高层人事密集变动背后有何玄机?

电力、核电企业一天换四帅:高层人事密集变动背后有何玄机?

能源行业再现密集人事调整,多家电力、核电央企同日换帅!昨天(12月12日),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核集团在同一天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大唐集团总经理王野平到龄退休,国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飞

输配改革试点华电集团国电集团
2016-12-14
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18日,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简称“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海口顺利举行。华电海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汇、副总经理应炬锋、运营管理部主任孟宪武,华为海南总经理孙承奎、海南数字能源业务总经理倪志林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华为华电集团数字能源
2022-10-20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判死缓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判死缓

2022年6月9日9时30分,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受贿一案,对被告人云公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受贿违法所得及孳息,依法追缴,上缴国库。云公民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华电集团云公民
2022-06-09
华电云南公司举行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华电云南公司举行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11月23日,华电云南公司施甸县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施甸县委书记马子兴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芒生致辞,华电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云红出席开工

华电集团光伏项目开发农光互补光伏项目
2021-11-24
李旭红任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李旭红任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21年11月15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李旭红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华电集团李旭红
2021-11-23
刚刚!原国电集团副总经理谢长军被开除党籍

刚刚!原国电集团副总经理谢长军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谢长军背弃初心,辜负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信任,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国电集团谢长军
2021-08-17
小EPC最低0.89元/瓦,国家能源集团青海格尔木100MW光伏项目公示EPC中标结果

小EPC最低0.89元/瓦,国家能源集团青海格尔木100MW光伏项目公示EPC中标结果

11月9日,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格尔木乌图美仁10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最终中标。根据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候选人详情如下:注:单价按直流侧装机容量

国电集团光伏发电项目EPCEPC工程总承包价格
2020-11-10
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合并通过反垄断审查 国电集团将注销

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合并通过反垄断审查 国电集团将注销

8月28日,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均发布公告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下称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国电集团(下称国电集团)此前在合并协议中约定的集团合并交割条件已全部满足,两家集团的合并终于尘埃落定。中国神华公告称,接

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神华集团国电集团
2018-08-29
国电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合并协议

国电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合并协议

中国神华称,2018年2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通知,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已于2月5日签署《合并协议》。集团合并的实施尚需履行必要的程序以及获得其他有权机构必要的批准、核准及同意。集团合并后,公司控股

国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神华集团
2018-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电力、核电企业一天换四帅:高层人事密集变动背后有何玄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