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电力:高速路上建起分布式光伏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发布时间:2016-12-14 15:11:47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127kWp光伏电站项目主要采用固定倾角安装方式,一共安装480块标准功率为265Wp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其中部分为沿高速公路护坡安装,一共安装了120块光伏组件。管理办公楼前方的空地也是采用10°固定倾角安装柔性支架光伏组件,安装了360块组件。

在并网过程中,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项目采用了400V低压并网方案。光伏组件采用串联的方式组成多个光伏组件串,每6个光伏组件串接入光伏组串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逆变输出交流电400V后接入光伏低压并网柜,最后通过电缆接入配电室400V低压侧上网。

光伏电站的通讯可以通过逆变器自带无线发射模块上传至云端,后台云端进行集中计算和逻辑处理,能对电站的各种数据进行精确实时监控、数据统计和历史记录追溯。该系统还可为业主提供手机客户端、网站等方式进行登录访问,可以让业主随时随地监测电站动态。

 

 

据了解,柔性支架的应用是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项目的最大亮点。利用隧道管理站附属匝道建设柔性支架,采用钢架支撑、钢索悬吊组件的柔性支架模式,不占用土地、不影响车辆通行。

这加大了对空间的再利用,成功解决项目横向跨度大、易腐锈等传统光伏支架系统存在的难题。其次,通过悬、拉、挂、撑四大安装方法,柔性光伏支架可实现上、下、左、右各方向的自由架设,较好地改善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支撑方式。与传统钢架结构方案相比,柔性光伏支架不仅用量少,造价成本低,而且也大大缩短了整体施工周期。

虽然这个项目的建设只用了短短的2个月时间,但毫不影响它可以持续运行25年。电站产生的电能接入配电室低压侧,可以即时发电、即时使用,所发电量全部为隧道照明设备所利用。

这样下来,平均每年可保持发电12.70万度,每年可以节省标煤数58.92吨,二氧化碳减排145.42吨,二氧化硫减排4.38吨。对减少煤炭使用、降低污染物排放、保护环境,并缓解了当地夏季高峰用电高负荷等问题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晶科电力有限公司一直都以“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为愿景,专业从事着光伏新能源的电力资产开发、电站建设、电站运维、投资管理、电力生产和销售等主要业务,向着具有领先竞争力的全球性独立光伏电站生产企业不断迈进。

截止2016年9月30日,晶科电力已并网超过1314兆瓦的电站,而且已经和多家企业签署了太阳能电站开发、运营协议,坐拥超过3吉瓦的项目储备,其中包括2500兆瓦地面电站和500兆瓦分布式光伏系统。

FR:太阳能发电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晶科科技户用光伏晶能宝招商会闪耀羊城

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晶科科技户用光伏晶能宝招商会闪耀羊城

7月16日,由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股票代码:601778.SH )主办的“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户用光伏晶能宝全国招商会——广州站圆满举办。与会嘉宾们共聚一堂,共谋家庭户用光伏合作新策略,共绘创富广州新蓝图。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贞文,晶科科技户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解瑞峰、户用事业部广东区域开发总监张春花等与来自全国各地超100位意向代理商莅临盛会。

晶科电力户用光伏光伏市场
2023-07-19
晶科科技与内蒙古签署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2023年是内蒙古绿氢发展元年?

晶科科技与内蒙古签署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2023年是内蒙古绿氢发展元年?

4月6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与巴林左旗人民政府举行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巴林左旗政府副旗长左相龙与晶科科技华北区开发总经理殷禄年签订了《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晶科电力风光制氢能
2023-04-12
1.14亿!广东能源集团拟收购晶科110MW光伏电站

1.14亿!广东能源集团拟收购晶科110MW光伏电站

3月2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铜陵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能源集团贵州有限公司。

广东能源集团晶科电力光伏
2023-03-03
晶科科技:聘任金锐为公司总经理

晶科科技:聘任金锐为公司总经理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12 月 15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及实际需要,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决定聘任金锐先生

晶科电力金锐
2020-12-15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微电网作为分布式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新型电力系统结构,其智能化监控与管理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江苏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江苏的绿色能源发展。2024年4月1日,一道优加将在江苏淮安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章。

一道优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
2024-03-25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3年,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96.283GW,虽然在整体占比方面有所下降,但无论工商业分布式还是户用光伏,在装机规模上都创造了新的纪录。经历了突飞猛进的三年后,中国分布式光伏再度迎来发展

光伏电力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电力:高速路上建起分布式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