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苏美达能源沈波:分布式项目质量安全至关重要

发表于:2016-12-14 14:41:02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2016 第六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 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指导,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丝路新能源产业联盟共同主办。

 

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质量安全中心副总经理沈波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就“分布式光伏电站质量安全风险防范”为主题发表演讲。“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旗下江苏苏美达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新能源板块的战略执行主体。公司业务覆盖光伏组件高端智造、光伏电站开发、设计、施工、运营以及金融方案等行业重点领域。”沈波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一下公司的业务情况。

“分布式”已被公认为主流的新能源应用形式,并且将是未来光伏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谈到分布式,沈波表示,在“十三五”期间,苏美达能源将重点布局分布式业务,为电力用户和屋顶业主提供集投资咨询、电站建设、电站运维和金融支持于一体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让客户的收益有保障,让投资变得更简单。

 

沈波在演讲中指出,分布式光伏电站作为一个具有投资属性的产品,如何确保其能在25年全寿命期间高效可靠地运行尤为重要。而电站高效可靠地运行又与组件、逆变器等设备的性能、质量以及工程施工的质量紧密相关。

“苏美达能源一向重视其产品和项目的质量,我们在公司内部抽调30余位高级工程师的专业质量团队成立了质量安全中心,并通过了CNAS实验室、TUV南德TMP实验室的认证。我们将会对所有的产品、工程项目进行相对独立的测试、抽检以及验收,确保‘苏美达能源出品必属精品’。”沈波在演讲中说道。

在演讲的最后,沈波对几则分布式电站的典型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他指出,分布式电站由于安装位置的特殊性,质量安全风险尤为突出,一旦造成损失则具有连带性和不易补救性,因此安全防范将成为业务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演讲结束,引发台下掌声阵阵。

在本次论坛上,苏美达能源还荣获“2016 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第一军团 100 强”荣誉称号。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