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外砂镇一村民屋顶自建“光伏发电站”

发表于:2016-12-13 14:15:34     来源:汕头都市报
 “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将太阳光能转化成电能,装上后房顶就成了一个‘小型发电站’。”近日,外砂镇华埠村村民陈新宏向本报报料称,他家屋顶自从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发电后,不仅发电自己用,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供电局,这种新型环保的光伏发电技术让他感到十分经济实惠。

80后小伙陈新宏三年前从央视新闻上首次看到关于光伏发电项目报道,这种充分吸收太阳能转变成电能的技术让陈新宏感到十分新奇。通过上网查资料等方式,陈新宏了解到光伏发电既节能环保,又有经济效益,而且还有国家政策扶持,这让他动了在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念头。今年3月份,陈新宏向区供电部门提交了安装光伏发电项目的申请后,便邀请广州一家有资质的新能源公司来到华埠村,对家里六楼顶的场地进行实地考察。施工队伍确认该屋顶符合安装光伏发电项目的要求,便开始施工建设,在面积近60平米的屋顶安装了24块太阳能电池板,总投资5万元。在安装调试成功后,陈新宏向供电部门申请验收,供电部门派出专业人员迅速上门验收并装表、并网。

经过半年多的使用,陈新宏着实感受到了这一新能源技术所带来的实惠。他告诉记者,光伏发电的发电量可以全部上网、全部自用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由安装者自行选择。供电局的收购电价是0.52元/度,加上国家补贴0.42元/度,从3月至9月他共收到光伏发电电量补贴资金约2100元,而3月至9月所交电费约1800元,这就等于半年来使用光伏发电不仅用电不花钱,反倒赚了钱。陈新宏认为,光伏是清洁能源,不仅能靠太阳光发电还能带来持续的经济收入,在环境保护、降低能源消耗、缓解用电压力等方面效益明显,在未来将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市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需要申请人按照规定到供电局办理相关手续,提交《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接入申请表(低压)》、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地点房产证或其他房屋产权证明文件等相关资料,通过审核后签订并网等相关协议;申请人需聘请有资质的光伏发电项目公司依照规定设计施工,最后由供电部门验收、调试、装表、并网。供电局的营业窗口已开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咨询业务,向项目业主提供并网办理流程、相关政策法规、并网进度查询等服务,需要申请的市民可到营业窗口咨询。

FR:汕头都市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