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市场或将在抢装需求过后急速降温

发表于:2016-12-13 01:03:42     来源:日经BP社
台湾调查公司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2016年11月9日宣布预测称,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将使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市场的供应过剩状态雪上加霜。

美国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计划已被美国议会延长至2022年12月。因此,集邦新能源网预测称,2017年至2019年将会一直保持8~13GW的需求。

特朗普新政府的总体政策是,优先发展化石燃料而不是可再生能源。

集邦新能源网分析师蔡旻纯(Celeste Tsai)表示,“美国很可能会完全中止光伏发电系统优惠政策。如果这样的话,在ITC终止之前,将会出现光伏发电系统抢装需求,之后美国国内需求则会迅速降温。因此,估计全球光伏市场的供应过剩问题将会恶化”。

蔡旻纯指出,特朗普新政府提出的能源政策未将可再生能源开发列入目标,而且特朗普新总统的‘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政策其实是以中国政府的贸易行为为目标的保护主义措施。

蔡旻纯认为,“美国的绝大多数太阳能企业是EPC(设计、采购和施工)服务提供商及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商。因此,如果美国提高贸易壁垒,这些企业的业务成本将会増加。企业会以提高光伏发电系统价格的形式将増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估计这会抑制美国国内的需求,对各地的光伏发电产业造成巨大压力”。

中国的光伏企业基本上集中在制造业。这些企业此前在短期内通过将制造工厂搬迁到中国以外的地区,避开了美国的贸易壁垒。但从长期来看,预计特朗普新政府的政策会导致美国光伏市场大幅萎缩,全球光伏市场的供应过剩问题将会恶化。

集邦新能源网最后总结说,“光伏发电产业的参与者需要为特朗普担任总统之后的不确定性和考验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