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惠州推进新一轮绿化大行动

发表于:2016-12-12 18:31:56     来源:惠州日报

从省道356线金桔村路口拐入,沿着蜿蜒的山路往上爬,四面树木茂盛。山上种有山杜英、秋枫、火焰木、黄花风铃木等乡土阔叶树种,代替了原来的桉树。此外,还种植了罗汉松、勒杜鹃、龙船花等花色艳丽的乔灌木,市民进村后沿着村道即可观赏美丽的森林风光。

惠阳区金桔市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市全面推进森林碳汇工程建设的缩影。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全市已完成森林碳汇工程造林面积53.05万亩。“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惠州大行动,继续实施森林碳汇二期工程建设,改善区域生态状况。

采取多树种造林方法营造混交林

据了解,2012年,省委、省政府全面启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以“一个消灭、三个改造”为重点,全面推进森林碳汇工程建设,营造结构优、功能强、效益高的混交林,提高森林覆盖率,优化森林结构,提升森林碳汇量,增强林业生态功能,充分发挥林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时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森林碳汇工程建设是对现有宜林荒山荒地、疏残林 (残次林)、低效纯松林和布局不合理的速生林,采用人工造林、补植套种、更新改造、封山育林等营造林工程措施,从而增加森林面积、优化森林结构,达到增加碳汇、提升森林服务功能的一项重点生态工程。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森林碳汇工程建设中,我市造林树种优先选择固定二氧化碳能力强、稳定性好、抗逆性强、生态效益高的优良乡土树种和珍贵树种,同时要求多树种造林营造混交林,防止树种单一化。主要种有荷木、樟树、阴香、山杜英、枫香、黎蒴等乡土阔叶树种。

5年完成森林碳汇工程造林超53万亩

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全市已完成森林碳汇工程造林面积53.05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我市在建设森林碳汇工程中,特别注重造林的标准和质量,从2012年起,所有造林工程项目,从造林当年抚育1次提升至新造林必须进行3年抚育3次以上。

该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惠州大行动,继续大力实施森林碳汇二期工程建设。通过实施森林碳汇二期工程建设,最大限度获得碳汇的同时,切实提高森林水源涵养、保护水土等方面的功能,改善区域生态状况。

FR: 惠州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