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省首笔“光伏贷”落地邯郸邯山区

发表于:2016-12-12 11:50:41     来源:中原商报
 12月5日,家住邯山区代召乡的村民王风奇高兴地合不拢嘴。他通过邯郸市飞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装办理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通过国家电网验收并网发电,同时还收到邮储银行邯郸分行发放的贷款4.1万元。

业内人士称,这是河北省首个通过银行“光伏贷”成功建成并网发电的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对于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普及推广具有典型意义和试点效应。

据了解,“光伏贷”业务是邮储银行在河北省推出的一款小额信贷创新产品,专门针对自愿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农商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用于支付客户购置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所产生相关费用的小额贷款。

“家里装的是7千瓦光伏电站,总货款金额为59500元,按照‘光伏贷’首付最低30%的要求,从银行贷了41000元。”王风奇告诉记者,全部上网的话,加上各项补贴,每发一度电能拿1.18元,每年通过卖电能获得近万元收益,不到五年就能把贷款还上。

飞翔科技销售总监林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全年每天平均发电31.5度、一年365天计算,王先生一年售电收益为13567.05元。

据介绍,光伏发电过程清洁无污染,没有噪音、没有辐射,光伏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997千克,减排标准煤0.4千克。

FR:中原商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