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华恒盛自主研发“双馈型地铁制动能量回馈装置”项目通过科技成果与新产品鉴定

发表于:2016-12-12 10:17: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摘要: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力电子分会组织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领先水平

12月4日,由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及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发的“双馈型地铁制动能量回馈装置”项目科技成果暨新产品鉴定会在厦门召开,本次鉴定会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力电子分会组织。鉴定委员会经听取报告、审阅资料、现场测试、质询后,一致认为该项目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由科华恒盛承担的“双馈型地铁制动能量回馈装置”是“2015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它可实现再生制动能量的回馈利用,并能有效减少因制动电阻发热而产生的温升。由列车制动产生的再生能量通过能量回馈装置送给交流电网,供附近其它用电设备使用,从而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

该项目的设计符合IEC、GB、TB 等相关标准要求,控制上采用全数字高频变流技术,具有完善的保护功能、高可靠的运行性能和完善的冗余设计,功率可按需进行灵活配置,是轨道交通可再生能量回收的优秀解决方案,可有效提高列车运行的节能效率。

在鉴定会上,与会专家通过听取设计研制报告、审阅相关技术资料、考察生产现场、对产品进行现场测试、质询后,形成鉴定意见。

鉴定委员会认为,“双馈型地铁制动能量回馈装置”项目创新性突出,工艺成熟,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与新产品鉴定。

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电力保护及节能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科华恒盛以轨道交通行业电力保障和节能减排为己任,致力于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目前,科华恒盛已经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武汉、厦门等地的地铁线路提供了卓越的设备电力保护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推动中国轨道交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