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尚耀华:依靠技术进步和适度扩产 满足全球高效单晶产品的需求

发表于:2016-12-12 10:07: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会暨新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武汉举行。来自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部委领导、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商界领袖近500人出席了会议。
 


隆基股份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尚耀华

2015年是国际能源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可再生能源首次超过煤炭,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增电力来源。隆基股份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尚耀华受邀出席会议,并且就全球光伏行业发展趋势发表了看法。尚耀华表示:

全球光伏将由“十二五”快速增长期转入“十三五”平稳增长期。受各国政府碳减排发展目标以及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快速下降的驱动,预计未来几年全球光伏市场将继续呈现繁荣景象,年新增装机量复合增长率约10%;未来三年全球前十大太阳能市场为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德国、泰国、意大利、韩国、英国和南非,其中中国、美国和印度未来三年新增装机量将分别超过30GW以上。”

在效率提升、成本快速下降的双重驱动推动下,全球单晶需求和比重快速提升。根据预测,未来3年国内单晶需求每年约为9GW左右,海外市场随着整体年新增量的增长,单晶需求也将快速提升,预测2017年全球单晶需求为20.7GW,占比为25%。全球单晶产品需求也将会从2015年的9GW水平快速成长至十三五末的30GW水平。

领跑者基地规模扩容以及超级领跑者计划即将出炉,将拉动市场对高效产品的需求,高效领先技术更受青睐。另外,2017年光伏补贴和调整节点流出,政策靴子落地。由于国家未来不鼓励大型的纯地面电站,综合利用成为未来的趋势,各种光伏+的电站形式不断出现,而高效产品更能有效地降低不断上升的BOS成本及运营成本等;同时,结合日前 国家出台的电力十三五规划中,分布式每年约有10GW的规划,且补贴降幅与地面电站相比较小,未来由分布式电站带来的高效产品需求将会井喷。在此背景下,将进一步带动单晶市场增长。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成立于西安 ,专注单晶科技16年,现在是全球最大的单晶产品制造商。得益于光伏行业发展、高效产品趋势以及企业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04.26% ;2016年1-3季度Photon排名 中,综合评分位列第一梯队,财务健康指数排名第一。在中国光伏企业中资产负债率最低,财务状况最好。未来,隆基股份将依靠技术进步和适度扩产实现单晶硅片、电池、组件产能的平稳增长,巩固全球最大单晶厂商的战略地位,满足全球客户对高效单晶产品的需求。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