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盘点:全国哪些机场安装了分布式光伏项目?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6-12-12 00:05:30作者:王淑娟
 全国哪些机场安装了分布式光伏项目?据初步统计,至今为止,大约有12个机场安装了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规模约36MW。

1)上海虹桥机场分布式光伏项目

该项目由中节能(上海)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投资,总规模为3456kW。该项目为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安装在3.46 万m2的货运站金属屋面上,年平均上网电量约277万kWh。

2)上海浦东机场分布式光伏项目

该项目由浙江优太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南京羲和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主要位于浦东机场P1、P2停车库屋顶,总容量为1.7MW,占用面积约1.5万m2,采用太阳能和建筑一体化设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53万kWh,主要为停车库区域的照明、机电类设备供电。

3)北京首都机场GTC停车楼光伏电站项目

该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北京分公司投资,总规模为464kW。项目建设在GTC停车楼屋顶采光带上,面积 2400 m2,采用低压400V并网的形式,年平均上网电量约48.36万kWh。

4)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光伏项目

该项目由中广核太阳能有限公司投资,分两期建设,共20MW。一期项目的太阳能板主要安装在机场保税物流园区和航空物流园区,利用屋顶总面积为26419m2,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采用10千伏升压并网输出形式,接入机场10kV开关站;二期太阳能板则安装在新货运站(B1、B3)顶部,并在机场能源中心停车区建设光伏车棚,项目接入110kV 机场站供电区域。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所发电力供应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使用。

5)新疆吐鲁番、库尔勒机场光伏电站

新疆机场集团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喀什、库尔勒、阿克苏、和田、库车、哈密、吐鲁番7个民用机场的闲置屋顶和地面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其中,吐鲁番机场光伏项目总容量为150kW,建设总面积为4000 m2,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8.25万kWh,是目前实施7个机场中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库尔勒机场是新疆机场集团建设的光伏电源样板工程,工程设计日照面积为300 m2,额定功率20kW。

6)安徽合肥新桥机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航材集团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总规模为400kW,年平均上网电量约40万kWh,所发电量主要用于满足机场内航食楼及指挥楼办公用电。

7)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站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由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规模为2.3MW,利用了2.4万m2的屋顶,年平均上网电量约307.8万kWh,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

8)江西宜春明月山机场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该项目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规模为140kWp。

9)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光伏项目

该项目由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北机场集团合作开发建设,项目总规模为7.4MW,预计年均发电量约795万kWh。

 FR:智汇光伏 王淑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优先接入电网!江西赣州重点保障已建成分布式光伏项目

《措施》指出,延续优化工业企业电价补贴政策。《赣州市工业企业电价补贴实施办法(暂行)》(赣市府字〔2019〕108号)政策再延续2年至2025年。其中,补贴上限调整为“年纳税额100万元(含)至5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00万元;年纳税额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10万元;年纳税额1000万元(含)至5000万元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30万元;年纳税额50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补贴上限为150万元”。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价补贴
2023-12-21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马来西亚Sedenak工业园内,有一座工厂换上了时髦的环保“新衣”。26088块ASTRO N5单面双玻组件如黑色瓦片,整齐地覆盖在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基地屋顶,为纺织品注入阳光活力。

正泰新能屋顶光伏清洁能源
2024-01-29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5日下午,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8.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三一硅能2023年开发并顺利并网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利用房屋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进行了有益实践。

三一硅能屋顶光伏光伏发电
2024-01-26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着绿色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利用屋顶空间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实现电能的自给自足。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并非简单的搭积木,它涉及到专业的技术知识和严格的安全标准。因此,了解屋顶光伏发电的安

屋顶光伏发电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盘点:全国哪些机场安装了分布式光伏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