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绩溪县:“屋顶银行”助脱贫

发表于:2016-12-08 10:57:47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在绩溪县采访时发现,不少民居的房顶上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凸显出古老徽州的新气象。

该县伏岭镇村民章腊时今年79岁,丈夫曾是抗美援朝老兵。老伴去世后,她仅靠每月几十元农保、几分薄地维持生计。今年6月,当地政府补贴为其安装了3千瓦光伏板,两个月不到,她的存折上就多出 500多元的余电收入,章老太为此激动不已。无独有偶,该镇西川村72岁的舒周东已经靠发电创收一个季度了:“这个项目好,是我们农家的 ‘屋顶银行’。钱活起来了,还没压力、没风险。最近一个季度我就拿到900多元了。我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吃过晚饭,看下门口的计量表,连下雨天都有两三度电呢! ”

记者了解到,光伏发电利用的都是闲置土地、楼顶阳台。设备投入运行后,几乎不用老百姓专门维护,只要有太阳就有收益。一般安装3千瓦电站的用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左右。

今年以来,绩溪县紧紧依托光伏发电这一阳光产业大力开展精准扶贫,为家朋、伏岭等多个乡镇8个行政村建设光伏电站,以扶贫资金补助一部分、贫困户自筹一部分、银行政府贴息贷款一部分,帮助101户贫困户安装光伏发电设备,为他们提供固定资产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据了解,全县光伏扶贫2016年计划建设8座6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每个贫困户建设3千瓦的居民光伏电站,101户合计装机783千瓦。

记者还了解到,当地供电部门及时为贫困户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为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农户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订和咨询服务。为确保项目安全、及时接入电网,他们还派专人管理光伏发电项目进程,做好服务措施宣传解释、应急事件处理、服务质量监管等工作,全力支持光伏分布式发电事业的发展。

FR:安徽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