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股民索赔案将接踵开庭 已有百余人获得赔偿

发表于:2016-12-08 00:24:56     来源:投资快报
 海润光伏备受社会关注的海润光伏(600401)虚假陈述索赔案并没有因为前期数百个案件的判决而止步,《投资快报》记者获悉,大量投资者发起的索赔案件还在持续发酵,近期约有60个投资者索赔案将再次在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数以百计投资者已经获得赔偿

此前10月上旬,海润光伏发布《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称共收到646起证券虚假陈述股民索赔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 13531.13万元。

“从我们接触情况来看,实际海润光伏上次公告诉讼进展后,投资者索赔数量还在陆续增加。”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除了早期已经判决的案件,12月8日以及12月23日,部分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案将再次开庭审理,据许峰律师分析,因原被告双方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调解方案,而前期又有胜诉判决先例,开庭结束不久,相关案件就会判决,投资者还是会获得胜诉。

在10月上旬的诉讼进展公告中,海润光伏透漏,上述646起股民索赔案件中,107起案件已和解,涉及金额合计人民币2367万元,该部分已由公司股东杨怀进先生承担;另有365起案件已开庭审理,其中已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案件33起,涉及金额共计人民币 272.12 万元。

许峰律师表示,实际截至目前判决的案件已远远超过前次公告数据,其代理案件中,有一百个左右案件已经获得胜诉判决,虽然在一审投资者胜诉后上市公司海润光伏又提起了上诉,但该律师认为 ,海润光伏的上诉除了拖延付款时间外,就是降低案件影响,减少跟进索赔的投资者数量,提醒还在观望的投资者注意识别。

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

2015年10月,海润光伏因相关分配预案实际上并不符合《公司章程》、《分红规划》中相关分配政策的规定,相关信息披露内容与实际情况存在较大差异,给投资者造成了利润为正、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的错误判断,客观上给投资者造成了误导,故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一年时间索赔总金额超过1.3亿规模,这在投资者索赔领域是较少的,很大一方面因素是因为海润光伏的信披误导性比较严重,所以一处罚投资者就纷纷提起索赔了。”许峰律师认为。

目前对投资者来说一步一步先走民事索赔法律程序是挽回损失的同唯一途径,如果投资者在2015年1月23日到2015年2月13日买入海润光伏票,并且在2015年2月13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就属于被海润光伏误导的投资者,可以起诉要求赔偿损失。

律师认为,如果其他投资者知道前期已有数百投资者获得胜诉判决或者已有一百多投资者通过和解获赔,没有理由不起诉,但问题是,大部分海润光伏投资者都还在蒙在鼓里,”投资者维权意识虽然越来越强,但信息不对称问题不好克服,只有投资者之间互相传播并且多关注上市公司公告。许峰介绍称,不排除不少投资者被伤害后不再关注海润光伏的信披了,否则不可能还有不到700个投资者提起索赔,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