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四大趋势告诉你家用光伏电站要火了!

来源:暖阳羊发布时间:2016-12-07 14:00:16
 随着近年来环境问题的日趋严峻,全球都刮起了绿色能源风潮。而太阳能则成为这场风潮中当之无愧的明星之一。

全球绿色能源趋势

在欧美,家用光伏电站早就成了普通家庭的常见家电。去年签订的《巴黎协定》让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又得到了重视。绿色能源逐渐代替传统煤油发电的共识,逐渐在全球扩散。

家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4千克,减排二氧化碳0.947千克,具有非常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

 

光伏

 

国家政策支持

家用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都能获得0.42元的国家补贴,补贴20年。另外,各地方也有相应的补贴政策,例如北京补贴0.3元/度,补贴3年;上海补贴0.4元/度,补贴5年。

 

光伏

 

建筑装修潮流趋势

随着极简风及玻璃窗的风格越来越受追捧,因此,由双玻组件构建的光伏一体化建筑成为潮流,革新屋顶的家用光伏电站更成为新的建筑设计标配。各地也纷纷出台绿色建筑标准,鼓励光伏建筑一体化和屋顶光伏电站的建设。

 

光伏

 

另外,家用光伏电站还存在一个无敌技能——降温隔热。因为太阳能电池板本身的吸热属性,保证了屋顶本身不受阳光暴晒,那么屋内也就保持了较为凉爽的恒温,达到了真正的省电效果。

投资理财收益趋势

中国股市一直大起大落,至今仍一蹶不振,不是普通散户能玩儿得起的;房地产行业虽然繁荣,但初始投资大,不是什么人都能玩儿。而随着人民币不断贬值,投资理财的需求却日益增大。

 

光伏

 

家用光伏电站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地方政府的补贴,年收益在15%左右,这对于有屋顶的居民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投资方式!
FR:暖阳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2024年1月30日,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简称:蚂蚁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零碳园区、户用光伏与能碳溯源等领域的数字能源技术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绿色能源和低碳经济的发展。

晶澳科技蚂蚁数科绿色能源
2024-02-02
至尊系列组件化身“绿色使者”,以光伏力量点亮全球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至尊系列组件化身“绿色使者”,以光伏力量点亮全球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世界正在不断迈向可持续未来,而绿色能源和环境创新已成为塑造未来世界的关键驱动之一。在此全球浪潮中,天合光能以前沿的技术和理念,引领光伏绿色社区建设,用光伏力量为中国、德国、美国等全球的多个社区带来新生,践行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经济双重效益。

天合光能绿色能源光伏
2024-01-31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等部门和企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五项协议。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前,邹磊与霍扎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绿色能源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四大趋势告诉你家用光伏电站要火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