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贵族”走向“平民” 泉州光伏产业迎来产能释放

发表于:2016-12-06 10:18:51     来源:泉州晚报
 光电转换率较低、成本高昂的“贵族产业”,到光电转换率提高、成本逐渐下降、愈来愈“平民化”的产业,我市光伏产业迎来了新一轮产能释放。这是记者日前从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巡回采访报道活动中了解到的。

位于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的阳光中科项目所属企业已成长为我省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建立长期深入合作,生产规模为全省第一。其中,一期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年产能达到300兆瓦;计划于今年年底投产的二期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全部生产线装机后预计年产能将达到700兆瓦。

以前太阳能发电成本较高,光电转换效应较低,光伏产业也因此被称作“贵族产业”,被应用于卫星等高科技领域。而随着技术不断革新,目前,太阳能发电已经实现每度电成本约1元水平,正在逐渐走向平民化。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光伏产业今年以来的市场需求却没有下降,从2011年投产2条生产线,年产能50兆瓦,到此后几年面对行业低谷,生产线产能得不到有效释放,企业咬咬牙挺进了2014年,依靠着政府的长期扶持与自身的坚持,迎来了产能全释放。也正是立足于自主创新,看好新能源产业前景,企业在多晶硅生产线产能全释放的基础上,投建了新的生产线——单晶硅太阳能电池。与多晶硅相比,同等面积前提下,单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率高于多晶硅。

记者在二期车间内看到,已经进入装机调试阶段的6条崭新的生产线目前正在试生产,年底即将投产,可实现450兆瓦年产能。

“其实,即使在产业行情较低迷的前些年,我们的装机容量也以每年10%-20%的增幅递增着,太阳能发电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十分看好。”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泉州晚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