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点亮”湖北麻城市贫困户致富路

发表于:2016-12-06 09:23:11     来源:黄冈新视窗网
 前不久,麻城市黄土岗6MW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片建在河道荒滩上的光伏项目成为当地村民扶贫脱贫的重要路径。

12月2号晚,麻城市黄土岗镇村民何咏良,高兴收到村书记杨作柱送来的光伏扶贫分红3000元。

麻城市黄土岗镇村民何咏良: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我还在里面做一些临时工,一年差不多可以领到7000多元的收入。

麻城市黄土岗镇堰头湾村村支书杨作柱:一般贫困户,打零工增收3到5千,土地流转增收近2000块钱。总体来看,最高的贫困户可以达到一万块,最少的也有5000块。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光伏扶贫项目配套电网工程,组织设计力量,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配套电网设计,截止目前,已向上级单位申报电网配套项目投资项目102个,设计资金近3000万元,并已纳入全省农村配电网项目储备库。

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哲:在项目规划中,国网麻城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为政府编制规划出谋划策,促使将原村级分散建设改为乡镇集中建设,提高光伏项目安全性、经济性,同时也提高了麻城电网设备利用效率。

木子店6MW和黄土岗6MW是目前黄冈最大的光伏扶贫电站。接到该项目相关资料后,麻城市供电公司公司积极与项目投资业主沟通,及时了解现场接入电网结构,做好接入电网电力工程实施前的准备及计量装置申报工作,加快并网归档流程,按照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原则,实现光伏发电项目的早日并网发电。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袁飞: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麻城市供电公司在项目关键时期给于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电力施工人员在两天之内完成了并网线路的架设,保证了项目在计划时间顺利并网发电。

麻城市扶贫攻坚指挥部光伏产业协调办公室盛祥:为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市政府组建了是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光伏扶贫项目19个,总装机规模25兆瓦,已建成15个,装机规模达20兆瓦。木子店、和黄土岗镇6兆瓦两个电站收益可使47个重点贫困村和1000多户贫困户受益。

据了解,2016年麻城市公司申请了光伏产业扶贫配网配套项目6个,资金346.87万元,10千伏线路29.2公里。截至目前,麻城市以实施官府产业扶贫项目57个,已建成53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05公里,确保了光伏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黄冈新视窗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