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A“宫斗”或迎第二季 监事集体辞职

发表于:2016-12-06 09:13:51     来源:证券时报
 短短几日前,南玻A刚召开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了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任命,以平息前董事长曾南等10名高管集体辞职带来的负面影响。至此,南玻A原管理层与大股东的矛盾已近尾声,不想几日后再起波澜,监事会也集体请辞。

12月5日晚间,南玻A公告,公司今日收到监事龙隆、洪国安、职工监事鄢文斗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龙隆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主席及监事职务,洪国安辞去公司监事职务,鄢文斗辞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三人均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这也意味着,监事会将“人走楼空”。

上述三人的出走将导致南玻A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因此在新任监事就任前,三人还将继续履职。南玻A表示,将尽快履行相应程序补选监事。

南玻A在11月中旬遭遇管理层巨震,董事长曾南、CEO吴国斌、财务总监罗友明、副总裁柯汉奇、副总裁张凡、副总裁张柏忠、副总裁胡勇、董秘丁九如与独董张建军、杜文君同时递交辞呈。

这一极端事件引起资本市场和监管层的广泛关注。11月30日,南玻A通过微信公众号披露,公司已于11月26日召开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了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任命。

会议决定:董事长陈琳兼任代理总裁,负责全面管理;原总裁助理李卫南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太阳能事业部、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事业部;原监事、审计部经理赵习军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工程玻璃事业部,代管平板玻璃事业部;原东莞南玻总经理刘沛涛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组建)太阳能应用事业部。

至此,形成了以陈琳为代理总裁的管理架构,包括3名执行副总裁、1名助理总裁及1名开发研究院院长,共计6人。加上以陈琳为董事长的7人董事会及以龙隆为监事会主席的3人监事会,南玻A董监高基本到位,均处于履职状态。

这起管理层大面积辞职事件发端于与大股东宝能方面的矛盾激化,经过新的人事调整,宝能系人马终于实质上入主南玻A。

不过,按照监管要求,南玻A任命代理总裁、副总裁等高级职务须经过董事会批准,且由董事会对外披露。但到目前为止,南玻A仍未通过正式的信披渠道披露任命结果。

在当日的管理层工作会议上,对于12月份的生产任务,陈琳当时要求全员集中精神完成既有任务且力争超额完成任务,称要让包括政府、监管部门和所有中小股东在内的社会公众,“看到南玻在经历了一场变化之后照样能迎头赶上”。

如今看来,南玻A经历的这场变化可能并未完结。

来源:证券时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