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单县:用“光伏扶贫”打造“生态致富”

发表于:2016-12-02 16:58:43     来源:海外网
 11月28日,笔者来到单县高老家乡董老家村,正赶上村里电工董太林在给扶贫户逐一核对太阳能的发电量记录。村民董太福告诉记者太阳能电池板是国家给装的不用自己掏钱购买。并且自己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个国家电网。除去自己用的,再加上养羊增加的收入,一年可以挣到4千多元,这种用电不用交钱还能挣钱致富的新生事物让董太福一家人真是既高兴又新奇!

同样和董太福一样安装扶贫太阳能发电的还有村民董广法,他告诉笔者,他们家的这个光伏发电站的使用寿命是25年,也就是说25年不仅不用交一分钱电费,而且还可以25年连续稳定的挣到光伏发电给他带来的稳定收入,可谓是一举多得。

据了解,单县是“山东省太阳能应用示范县”,光伏产业属新型生态环保朝阳产业,今年初,单县按照产业扶贫规划,大力实施光伏发电新政策,以扶贫资金为依托,推行企业垫资及银行小额贷款为支撑,采取全额上网模式,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家庭、村、乡为单位分别建设总装机容量2.5KW和40kw的发电站。年初,该县在高老家乡选取了12个村为示范点,每一个村40KW的总装机容量安装分布式电站。

目前,在这个乡已建成集中式光伏电站24座,覆盖19个贫困村,其中12个示范村已并网发电,7个村正在并网,项目总投资几百万。项目覆盖贫困户近千户,受扶持贫困户每户收入千余元。

“政策、科技、生态、养殖在贫困家庭转化成了收入和财富,是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的好项目。”高老家乡的扶贫工作负责人孙显存说。

来源:海外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