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振亚: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推动能源转型

发表于:2016-12-01 10:57:03     作者:何枢 来源:国家电网报
 英国当地时间11月28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受邀出席在伦敦举办的查塔姆能源转型2016大会,并作题为《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和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

 

 

刘振亚在发言中明确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9月26日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中国倡议,这是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刘振亚分析指出当前能源发展面临着资源紧张、环境污染等问题,根源是对化石能源即碳基能源的依赖,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就是发展低碳能源、零碳能源。

刘振亚认为,推动世界能源转型,要遵循从高碳向低碳、从低效向高效、从局部平衡向大范围配置的发展规律,立足技术创新,以“两个替代、一个回归、一个提高”(即实施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化石能源回归其本质属性,主要作为工业原材料使用;提高电气化水平)为方向,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平台,加快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电为中心、全球配置的能源发展新格局,为世界提供更安全、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他表示,能源转型与经济转型密不可分。推进世界经济转型,要以世界能源转型和信息技术革命为契机,以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重点,发挥网络经济和规模经济优势,加快推动能源、信息、交通三网协同融合发展,推动世界经济从传统工业经济向新型网络经济升级,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实现高度电气化、高度智能化、高度全球化、高度人本化的发展目标。

刘振亚呼吁世界各国和有关方面凝聚智慧和力量,强化战略引领,加强技术创新,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发展,为世界能源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国家电网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