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面板难清理?机器人来帮你忙

发表于:2016-12-01 08:55:46     来源:南京日报
 清洗太阳能面板的机器人、能在无人区实现应急通讯的终端设备……全市2016年新兴产业重点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名单日前公布,栖霞区入选24项,占全市21%,同比增长4%。

在栖霞区紫东国际创意园区内,记者找到了南京绿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研发的是能清洁太阳能面板的机器人。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家朋告诉记者,在“一带一路”规划背景下,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将建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光伏面板的面积就达到1.5万平方米。由于巴基斯坦缺水、风沙大,而光伏面板如果不经常清洗的话,会影响面板吸收太阳光的效能。他们公司的“光伏组件智能清洁机器人”这时就可以派上用场了,不需要水,不需要人工遥控或定时,机器人根据设定好的参数,智能自主地可以完成清洗面板的工作。该机器人产品正在申报两项发明专利,目前已经在我国中西部地区试验性投放市场。

另据悉,江苏星宇芯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基于北斗RDSS和蓝牙技术应急通讯救援终端”,实现在生命禁区或无公网地区工作、探险时,能够与外界取得联系。“1.3GHz大功率输出比例连续可调功分器”由江苏德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该公司已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学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从栖霞区经信部门了解到,这次公布的24项新产品多数应用国内外领先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附加值较高。

来源:南京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