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改后农村供电服务将提升 光伏发电也将迎黄金时间

发表于:2016-12-01 00:28:09     来源:光伏说
     适逢用电高峰季总会有人抱怨城乡用电服务差距大!夏天、冬天作为两个用电高峰季节,由于高负荷的用电压力农村往往会出现大面积停电的情况,电费一样交,电却经常停,所以这抱怨声是难免的。2016年初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2020年前全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于分布式新能源发电提高接纳能力。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农村电改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十三五”结束后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单从这组数据上来看,对于农村地区电网改善力度是非常之大的,城乡供电服务差距将明显缩小。随着电改的进行,分布式新能源发电接纳能力将得到提升,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有行业专家这样来形容“农村光伏发电将借力电改迎来黄金时间”。


     为何会这样说?当你所处的环境雾霾越来越重,当你的家用电器越来越多,高居不下的电费,每个月都是笔不菲的开销。在当下倡导新能源的开发及应用势在必行,农村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迎来新的爆发点和增长点。先看发展光伏发电应用对象。分布式光伏发电真正开始在农村应用也就近几年的时间,它有别于风电、水电的模式,分布式光伏发电显得更加灵活,与老百姓的亲和度显得更高。

     它可以与农户扶贫、新农村建设、农业设施相结合,促进农村居民生活改善和农业农村发展,如光伏农业大棚,渔光互补,林光互补,贫困村集中扶贫,贫困户单独扶贫等。再看光伏发电资源利用情况。农村资源丰富,许多资源都处于闲置或者未开发状态,如废弃土地、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滩涂、鱼塘、湖泊以及农民自有住宅和庭院等,光伏发电可以因地制宜把这些“沉睡资源”再重新唤醒,变为百姓的生财之道。三看分布式光伏发电能给百姓带来些什么?以家用光伏发电系统为例,电站依屋顶而建,可以在一定程度给屋顶带来隔热保温的功效,特别是夏天和冬季较长的地区,此项优势尤为明显。

     有业内人士统计,在高温酷暑季节,屋顶装有光伏发电的,可以有效降低室温4-6度,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节约电费,发电卖钱,拿20年发电补贴。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用户可以通过光伏发电节约电费,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再卖给国家,不管你是用还是卖国家都会给与20年的光伏发电补贴。

     另外一些地区光伏发电与光伏扶贫很好的结合,给贫困户带来的稳定持续的收益,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他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经济收入。除此之外光伏发电还具有改善环境,起到节能减排等作用。当下光伏发电在逐渐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扶贫工程等。随着电改的进行,光伏发电作为分布式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提到一个高的层面,同时光伏发电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未来几年在电改的浪潮下,光伏发电也将迎来一段“黄金时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