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王勃华:分布式光伏电站呈现“全国抢屋顶”发展态势

发表于:2016-11-30 11:20:17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16年11月29日,王勃华秘书长发表了题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王勃华秘书长介绍了我国光伏产业的运行情况,并对未来走势进行了研判。2016年前三季度,我国多晶硅产量约为14.5万吨,同比增长近30%;硅片产量约为41GW,出口量约为23.39亿片,其中单晶超过30%,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电池片产量约为34GW,同比增长35%以上,印度成为电池片第一大出口国;组件产量约为37GW,同比增长30%,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明显下降,四季度开始回升。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快速成长,已连续九年蝉联全球光伏产品制造第一大国,并于2015年成为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世界第一。目前,我国光伏电站装机仍以地面集中电站为主,而分布式电站占比从8月起开始迅速提升,出现了“全国抢屋顶”的景象。2016年四季度,国内光伏市场需求开始逐步回暖,预计2016全年新增装机容量将再创新高。

王勃华秘书长指出,《巴黎协定》的批准,为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营造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光伏独有的多元化、多样化应用,将为未来市场提供无限可能。

王勃华秘书长强调,短期看来,我国光伏市场的非技术投资成本问题正在凸显。土地税费、补贴拖欠、弃光限电等问题引发了非技术成本的显著提升,极大地蚕食了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果。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上述问题亟待通过政策机制创新解决,方可保障国家目标实现,满足2030年碳排放达峰需求。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