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光热发电企业抱团“走出去”

发表于:2016-11-29 09:26:41     来源:科技日报

11月26日,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上,太阳能光热产业链上的十几家企业与中科院、江苏大学、常州科教城等相关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光热发电企业“走出去”联盟。

据介绍,光热发电解决了新能源领域的“最大难题”——能量储存,实现了电力输出“连续、稳定、可控”,而且直接输出交流电,既可以承担基荷,也具备较为灵活的调峰能力,可作为未来电网的主力电源。

嘉莱克西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小娟认为,光热发电与传统产业紧密结合,产业辐射力强,有助于拉动国内经济和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随着光热发电首批示范项目和电价政策的正式落地,我们终于迎来了光热产业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俞科这样对记者说。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商工联合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刘家麟表示,“近年来,低油价给中东传统产油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目前,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都在尝试和实施非石油经济转型,其中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是主要投资发展方向”。在他看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力推产能“走出去”,是优势产能走出去,而不是过剩产能走出去,随着中国光热发电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将在海湾北非等国家工程承包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