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年度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表于:2016-11-24 16:46: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2016年11月22日-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今日宣布,晶科能源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年度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特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基础处处长王威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Martin Green 教授、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Gregory Wilson主任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150多位嘉宾出席,旨在共同探讨产业技术发展趋势,聚焦技术融合发展新态势,关注PERC等前沿技术对产业转型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加快实现光伏平价上网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上,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致辞称:“自公司创立以来,晶科能源始终致力于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并着力从降低度电成本出发,在技术创新、质量保障、产品可靠性提升等多方面同时发力,不断提高光伏组件转换效率和产品可靠性,不仅开发并生产出了可为客户带来高收益的光伏产品,并且提供了可实现最佳度电成本的整体发电解决方案。”

晶科能源推出单晶高效PERC组件与双倍IEC老化性能组件Eagle iPlus

在技术创新上,晶科研发团队已通过晶硅、电池、组件的一体化技术研发,创造了60片多晶组件、单晶组件和多晶电池效率的最新世界纪录,并不断将实验室技术逐步投入量产。而此次晶科推出的单晶高效PERC组件将再次刷新量产化产品的世界纪录,通过电池背钝化、退火低衰减以及组件端高效封装等先进技术的叠加应用,已成功使60片单晶组件量产功率超过300W。同时,通过电池分片技术,60片单晶组件功率有望实现305~310W高功率产品的量产,不仅成功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潮流,也大大降低了我国光伏度电成本,助力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与此同时,晶科能源还在此次技术中心年度研讨会上发布了双倍IEC老化性能组件Eagle iPlus,其量产功率比其他同类产品高出至少5瓦。该多晶组件拥有双倍IEC标准质保与优异的抗动态机械载荷性能。该公司预计,产品预计最快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推出。届时,晶科组件产品在发电能力和野外长期性能将双双获得显著提升,并可为极端环境下的光伏应用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图片1

“作为晶科能源最重要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一直秉承“品质质量”理念,通过数字化、可追溯式品质管控系统,确保所有生产基地生产出的产品品质一致。同时,凭借着制程良率、瓦数精准性的不断提升以及创新技术的大幅突破,公司在三季度依然保持产品销售稳健增长,并成功实现22.1%的毛利率水平。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以及系统成本的下降,光伏发电已开始重塑全球能源格局,而晶科将持续拓展自身业务、强化技术核心优势,以此助推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李仙德表示。

晶科能源四款产品获光伏组件“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证书

在此次年度研讨会上,晶科能源正式宣布其创新研发的PERC单晶电池和组件、金刚线切多晶黑硅电池和组件、晶体硅双玻组件与1500V四款光伏组件产品已成功获得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光伏组件“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证书。


与常规光伏产业认证不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更侧重于对技术先进性和可靠性的评价。该认证中心采用“型式试验+技术评审+获证后监督”的基本模式,突出了相关技术在改善产品和系统性能方面的作用;同时,该项领跑者认证在先进性上更为突出,以影响技术应用效果的各种因素为主线,强调了技术应用过程的管控能力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与此同时,晶科电力还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就新产品标准、电站建设安装及运维行业标准、新技术研究、大数据共享、研发平台、新课题研究等多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将基于各自在技术创新研发以及产品权威认证上的独有优势,从而加快推动高效光伏发电产品的全面应用。

 

此次年度研讨会大力促进了光伏行业国际间技术交流和分享,而今,新一轮光伏产业技术革命已站上新的风口,以晶科能源为代表的一线光伏企业则将在下一个产业转型时期扮演核心角色,为优化产业供应链、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贡献一份助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