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南夏邑:各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支持光伏扶贫项目建设

发表于:2016-11-24 16:12:19     来源:夏邑县人民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夏邑县支持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优惠政策》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6年11月9日

夏邑县支持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优惠政策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符合精准扶贫战略,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为支持我县光伏产业发展,特制定本优惠政策。

第一条 我县光伏扶贫工程在县光伏扶贫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统筹推进,县发改、扶贫、国土、住建、林业、财政、供电、金融机构等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加强协调,加快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程。

第二条 光伏扶贫项目用地由县政府负责统一规划和落实,根据我县土地利用现状,优先选择在县域内未利用土地和光伏农业等设施农业区域内进行建设。

第三条 光伏扶贫项目前期工作和工程建设期间,由县发改委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第四条 优先选择有实力、技术先进、热衷社会服务的光伏企业参与我县光伏扶贫项目开发建设。对前期工作准备充分、项目用地条件落实、电网接入条件具备、工程建设资金到位的项目,优先给予考虑光伏建设指标。

第五条 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按照国家有关最新政策执行。

第六条 严禁企业接受有偿服务、超前预收、超额收取有关税费、向企业摊派和拉费助费行为。各行政执法部门对企业检查、收费、处罚时,需经县光伏扶贫工作领导组同意后方可进行。

第七条 每个光伏扶贫项目明确一名县级领导,负责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第八条 县政府积极协调国开行、农发行和各金融机构,为光伏扶资项目开展银企对接,提供优惠贷款,降低融资成本。

第九条 积极协调县供电公司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电网接入和并网运行的技术保障,由电网企业承担接网及配套电网投资和建设工作,确保配套电网与项目同时投入运行,确保项目优先上网和所发电量全额收购。

第十条 积极协调省、市供电公司,确保参与光伏扶贫的项目不弃光、不限电,不参与竞价上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