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瑞典力推储能 国家补贴六成最高补贴约5400美金

发表于:2016-11-24 15:23:04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为力推家用储能系统,瑞典拟推出装置补贴,借此配合国家发展太阳能与新式电网系统的方针。

瑞典政府计划增加国内的太阳能使用量,并借此建置更具使用弹性的智慧型电网系统;而推动民宅采用储能设备,将有助此一计划的落实。一方面,瑞典政府已为255kW以上的太阳能系统推出租税减免制度,另一方面,则打算为家用储能设备提供相当于成本6成的装置补贴。

PVMagazine报导,瑞典目前的太阳能装置量只有120MW,但自去年以来成长幅度很高。瑞典能源局发言人JohanLindahl指出,瑞典的太阳能去年成长60%之多,成长趋势很强。当局推算推算,太阳能到2040年时可望占全国能源需求的5~10%。

为此,瑞典政府拟定补贴计划,凡是住宅用的储能系统所需之经费,包括电池、接线、管理系统与安装等成本,未来可望由国家补贴六成款项,最高补贴金50,000挪威克朗(约美金5,400元)。

德国也已推出类似的补贴方案,至今推动了19,000组与太阳能发电系统互相搭配的储能系统装置。由于补贴方案的成功,德国政府决定将这项补贴延长到2018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