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 国开行3亿元支持广西首个“农光互补”光伏扶贫项目

发表于:2016-11-23 11:12:22     作者:张红璐 来源:人民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广西玉柴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一期工程项目签订中长期贷款合同3亿元,并实现首笔贷款发放6000万元,加快推动广西全区第一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落地。

光伏扶贫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2015年底发布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发展光伏农业。今年3月,国开行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力度支持光伏扶贫项目建设。 “农光互补”光伏扶贫正是利用光伏发电无污染零排放特点,与农业大棚、养殖大棚或现代化支架有机结合,它既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为农作物、食用菌、花卉、中药材及畜牧养殖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以此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获得国开行贷款支持的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0MWp,分为三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工程装机容量60MWp,目前已开工建设,将在桂平市蒙圩镇搭建2128.26亩光伏大棚。项目建成后将惠及蒙圩镇棉宠村、曹良村、流兰村3个贫困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89户。

国开行广西分行将广西新能源战略与脱贫攻坚战略相结合,提出了通过光伏项目建设实施贫困户租地、小额信贷入股分红、农业生产就业三方面增收措施,预计可推动棉宠村、曹良村、流兰村3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超过5000元。

桂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扶贫模式,充分利用集中式光伏发电站设备下闲置土地带动农业扶贫开发,探索了一条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发展道路,既在短期内提高贫困户收入,又为贫困户长远发展提供机会,可有效提升和巩固扶贫攻坚效果,实现企业经营增效、政府财政增长、农民生活增收三方共赢,为广西光伏扶贫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