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公司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全年营业利润达21.5亿美元

发表于:2016-11-21 16:26: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营收和每股盈余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 全年实现每股盈余1.54美元,同比攀升38%,非GAAP每股盈余达1.75美元,同比增长47%

• 半导体产品事业部第四季度及全年营收创下15年新高

• 全球服务产品事业部第四季度和全年订单总额和营收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 显示产品及邻近市场事业部第四季度及全年营收亦创出历史新高

2016年11月17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应用材料公司(纳斯达克:AMAT),公布了其截止于2016年10月30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2016财年第四季度,应用材料公司实现总订单额3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未交货订单达4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攀升46%。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

本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42.4%,营业利润率为23.6%,稀释后每股盈余为0.56美元。调整后的非GAAP毛利率为43.7%,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为25.2%,同比提高5.9个百分点,稀释后每股盈余为0.66美元,同比增加128个百分点。

2016财年第四季度,应用材料公司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7.97亿美元,通过派发股利及股票回购共计向股东返还2.79亿美元。

全年业绩一览

2016财年,应用材料公司共计实现订单总额12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攀升23%。净销售额达10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全年毛利率为41.7%,营业利润率为19.9%,营业利润达21.5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余为1.54美元。调整后的非GAAP毛利率为43.2%,同比提高300个基点,营业利润同比增加24%至23.5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21.7%,稀释后每股盈余为1.75美元,同比增加47%。

公司全年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共计24.7亿美元,派发股利4.44亿美元,并支出18.9亿美元回购了9600万股公司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19.82美元/股。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狄克森表示:“2016财年,应用材料公司的订单总额、营收及盈利均创下历史新高,在实现长期战略和财务目标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会持续专注于投资开发高度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新产品和器件结构。”

“从2017年以后的市场趋势来看,除了在计算机、移动设备和消费电子领域的传统终端市场外,我们有望渗透到新的应用领域,从而带动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应用材料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鲍勃•哈利迪补充道:“应用材料公司服务的这些行业正在不断壮大,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因此,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客户的关系也日益密切,我们对未来的新产品线充满期待。”

第四季度业绩一览

QQ截图20161121162701
 

GAAP和非GAAP财报之间的调整信息包含在本新闻稿中的财务报表中。请参见后文“非GAAP财务计量方法的使用”。

业务展望

展望2017财年第一季度,应用材料公司预计净销售额为32亿至33.4亿美元,其中位数相当于净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5%。调整后非GAAP稀释每股盈余预计在0.62至0.70美元之间,中位数相当于同比增长约154%。

应用材料公司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非GAAP稀释每股盈余预估不包括已完成及未来的收购项目相关的已知费用约每股0.04美元,但并未反应其他目前未知的非运营项目,如与收购或其他非经营性及非经常性项目有关的额外费用,以及其他与税收相关的项目,考虑到其本身具有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无法对其做出合理预测。

第四季度及全年各事业部的财务表现


QQ截图20161121162715

未出货订单

截至第四季度末,未出货订单总额达45.8亿美元,较上季度减少7%,其中包括因出货时间变动及其他变动而导致的1.06亿美元的负调整,但有利的汇率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其影响。各事业部的未出货订单构成为:
 

QQ截图20161121162741

非GAAP财务计量方法的使用

应用材料公司非GAAP调整后财务报表在一般适用的情况下排除部分成本、费用、收益及损失的影响,其中包括部分与合并或收购相关的项目;重组费用及任何相关的调整;资产或投资的减值调整;战略性投资所得收益或损失;以及特定税目及其他调整项目。GAAP和非GAAP财报之间的调整信息包含在本新闻稿中的财务报表中。请参见后文“非GAAP财务计量方法的使用”。

公司的管理者出于业务规划目的,采用非GAAP财务报告来评估公司的运营与财务表现,并在其高管薪酬项目中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应用材料公司相信,通过剔除与当前运营无关的项目,这些计量方法有利于投资者站在与管理者相同的立场上来审视公司的运营能力,并能便于投资者对前后两个季度财报数字进行比较。采用非GAAP财务报告有一定的局限性,因其计量口径与普遍认可的GAAP会计准则不一致,也可能有别于其他公司的会计和报告中所使用的非GAAP方法,并可能剔除了部分对报告中财务数据具有显著影响的项目。这些增加的信息并不能取代根据GAAP准则制作的财报,亦不应作为其补充。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某些前瞻性的陈述,包括应用材料公司对公司业务增长及市场趋势、行业发展前景和技术变革的预判、公司财务表现及市场份额情况、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情况、对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业务展望以及其他不属于历史事实的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及其相应假设可能受到风险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导致实际结果显著不同于陈述的内容或声明内所暗示的情形,因此不对未来业绩做担保。而这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含但不仅限于下列内容:对于应用材料公司产品需求的程度;全球经济与产业环境;电子产品的需求;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客户对技术与产能的要求;新推出的创新技术以及技术变革的时机;公司开发、交付并支持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能力;公司客户分布的集中性;应用材料公司拓展现有市场、增加市场份额、开拓新市场的能力;现有产品和新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应用材料公司获取及保护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完成运营计划设定的各项战略目标、根据业务环境调整资源和成本结构、以及关键员工的招募、留任与激励的能力;各事业部和产品线营运费用和业绩的多变性;应用材料公司准确预测未来的业绩、市场环境、客户及业务需求的能力;以及其他应用材料公司在最近提交和定期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存案文件(包括最新季报)中述明的风险。所有前瞻性陈述均基于管理层的估计、预测和假设。应用材料公司没有任何义务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关于应用材料公司

应用材料公司(纳斯达克:AMAT)是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全球几乎每一个新生产的芯片和先进显示器的背后都有应用材料公司的身影。凭借在原子级层面的材料改性技术以及将新技术应用于规模生产的能力,我们助力客户实现可能。应用材料公司坚信,我们的创新必能驱动先进科技成就未来。欲知详情,请访问 www.appliedmaterials.com。

来源: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