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北荆门10个重点贫困村借“光”脱贫

发表于:2016-11-18 17:21:31     作者:张翠玲 来源:荆门日报

湖北省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开展扶贫攻坚以来,由该区扶贫办牵头,各部门共同参与,通过整合新能源补助、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资金及小额扶贫贷款的办法实施扶贫光伏电站建设,计划在10个重点贫困村建设光伏电站10座,同时安装100台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总功率1000kW,总投资900万元。截至目前,10个贫困村光伏电站都已建成并网发电,另有2个一般贫困村也建设了光伏电站。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属于插花贫困地区,有重点贫困村10个,一般贫困村56个。考虑到全区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太阳能资源颇为丰富,有利于光伏发电,区政府借此发展扶贫产业,助推重点贫困村借“光”脱贫。

苏场村是该区10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位于团林铺镇西南20余公里,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生产模式单一。村民一直苦于找不到一个好产业让其借力致富,只能依靠种水稻或者外出打工为生,人均年收入普遍偏低。该区推行光伏扶贫项目后,苏场村抓住机会,靠着国家资金支持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投资45.3万元建起了光伏发电站。

据了解,苏场村光伏电站发的电卖给国家电网后,初步估算年收入可达6万多元,这些收益将用于村里的公益事业。按照资金构成和效益分配方式,经测算,全区10个重点贫困村依靠光伏发电每年可增收65万余元,可持续获益20-25年。

光伏扶贫项目还将精准扶贫到户,采取“政府+银行+贫困户”的模式,为每个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贫困户补贴5000元。同时区政府提供500万元保证金,由包商村镇银行为每个贫困户的光伏发电项目提供50%的贷款。该项目可为建设光伏发电站的贫困户每年增收4000余元。

来源:荆门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