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三季度末强势回升 料全年业绩仍旺

发表于:2016-11-16 22:10: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16日晚间,全球多晶硅及硅片龙头保利协鑫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称,2016年第三季度保利协鑫共生产多晶硅16,160公吨,硅片4,031兆瓦,前三季度累计产量分别为多晶硅52,488公吨、硅片12,674兆瓦,均实现满产满销。市场观察显示,9月份以来市场需求强势回升,将进一步放大公司的硅片技术降本成效,预计保利协鑫全年业绩将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管理层在当晚的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2016年继续大力推动技术升级和降本增效,完全有能力按照每年5%-10%的目标降低生产成本,跑赢产品价格下跌的幅度。今年以来,保利协鑫扩大了G7铸锭炉及配套设备的生产与改造,推动了砂浆在线回收工艺、结构线工艺的实验及适时推广,同时推进黑硅和金刚线技术的应用。结构线、金刚线等新的切割工艺改变切割线的形式,提高切割能力,能够提升切割速度20%以上,从而摊薄固定成本并提升硅片产量。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作为保利协鑫主要利润来源的硅片产量同比增长16%,销量同比增长14.7%。保利协鑫首席执行官朱战军表示,公司今年的硅片产销量有望再次突破产能极限,在不新增资本性支出的情况下,达到17到18吉瓦的产销规模。有分析师据此指出,保利协鑫前三季度硅片平均售价为1.149元/瓦,相比去年仅微降1.9%,跌幅可能远远不及公司一年来的降本幅度,因此利润率可能不降反升,推高公司全年的营业利润。

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表示,虽然多晶硅及硅片需求在第三季度出现下滑,但从第三季度末以来,市场需求已出现明显的反弹,价格也已明显回升,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在上半年创纪录的业绩基础上,公司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成本控制和品质管控,持续推进多晶工艺技术的调整和升级,扩大单晶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管理团队有信心推升全年业绩表现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