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中城银信:紧邻梅河口25MWP光伏发电并网项目启动

来源:汇能网发布时间:2016-11-11 16:59:49

11月11日,中城银信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举行中城银信“三产融合”示范基地暨25mwp光伏发电并网项目的开工揭幕仪式。

上午,中城银信领导陪同政府领导参观了“三产融合”示范基地施工现场,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布局规划、准“3D打印”材料搭建的屋舍,以及膨化饲料等高科技设施。双方就“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对于示范基地的建设,政府领导一致给予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基地饲料厂施工现场

随后的揭幕仪式上,中城银信集团董事长张佩宏对“三产融合”示范基地的总投资额以及基地内具体的项目内容作了介绍。

据悉,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共占面积1580亩,总投资4.55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建设25MW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为:林光互补15MW、牧光互补10MW),未来3有望达到200MW;牧业养殖投资1亿元,饲养繁育牛(公司+农户)达到1万头、繁育驴(公司+农户)1万头、生态鸡2万只;500万元用于投资种植蓝莓150亩,榛子200亩;2000万元用于建设年产2万吨生物有机肥加工车间;3000万元用于建设年产5万吨小分子活性生物菌秸秆膨化饲料加工车间;另有5000万元用于建设年加工能力1万吨农畜产品加工厂。关于建筑材料技术则采用现在最高科技的“准3D定制装配式保温建材技术”,通过新型墙体板材和施工工艺,能达到节能70%以上、节水80%以上、节时70%以上,节水泥90%以上,节人工60%以上,增加10%的使用空间,从养殖成本的源头做到真正的节能。

本次项目建设期二年(2016年--2017年),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利税1.5亿元。

同时,中城银信作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打造特色小镇的号召,结合“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将梅河口杏岭镇打造成“光伏+”特色小镇,帮助杏岭镇人民一同踏入“光伏+”脱贫致富新时代,总投资约30~40亿。

中城银信“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对“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初衷,张佩宏则表示,一方面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希望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能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价值,把最前沿的发展理念和最先进的技术带到农村,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环境、提高当地农民生活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这也是中城银信一直践行的使命——“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

知识解读:光伏发电原理:主要是半导体的光电效应。光子照射到金属上时,它的能量可以被金属中某个电子全部吸收,电子吸收的能量足够大,能克服金属内部引力做功,离开金属表面逃逸出来,成为光电子。硅原子有4个外层电子,如果在纯硅中掺入有5个外层电子的原子如磷原子,就成为N型半导体;若在纯硅中掺入有3个外层电子的原子如硼原子,形成P型半导体。当P型和N型结合在一起时,接触面就会形成电势差,成为太阳能电池。当太阳光照射到P-N结后,空穴由P极区往N极区移动,电子由N极区向P极区移动,形成电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2024年3月14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SHAEMS)正式签署瓦德省3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首都阿尔及尔奥拉西酒店会议厅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同时签署迈盖耶尔省2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

中国建筑光伏发电项目能源领域
2024-03-18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3月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9月20日,全容量并网项目按20%/2小时落实调峰能力。

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式风电
2024-03-06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项目由自治区属地新能源企业牵头

3月3日,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发布《阿拉善盟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主体竞选公告》。

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05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6月30日,由中核汇能海南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该项目是海南公司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针对居民屋顶单点数量多、运维难度大等特点,采用“由集中到分

光伏电站并网中核汇能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4
国家能源局:5月新增光伏装机12.9GW

国家能源局:5月新增光伏装机12.9GW

6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1-5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5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6.7亿千瓦,同比增长10.3%。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38.4%;风电装机容量约3.8亿千瓦,同比增长1

光伏电站并网太阳能发电国家能源局
2023-06-21
因地制宜推广 中城银信谈绿色清洁能源应用

因地制宜推广 中城银信谈绿色清洁能源应用

中城银信表示,在当下我国能源消费转型的重要时期,中城银信将一如既往地以诚信、务实、专业、创新、细节、责任为核心价值观,不断开拓思路,抓住能源消费转型这一形势,积极探索清洁能源创新应用。在2019年政府工作

中城银信
2019-03-16
中城银信携手中国铁塔 为铁塔搭配分布式光伏系统

中城银信携手中国铁塔 为铁塔搭配分布式光伏系统

据中城银信了解,因兼具环保性、经济性和实用性,工商业自发自用的分布式光伏在分布式光伏应用市场中前景被普遍看好。中城银信认为,这种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应用既可以充分利用建筑物的闲散屋顶资源,盘活固定资产,

中城银信中国铁塔分布式光伏系统
2018-10-12
中城银信:离网发电是光伏发电改革的方向所在

中城银信:离网发电是光伏发电改革的方向所在

中国由于幅员辽阔,很多偏远地区根本没有电网覆盖,若能因地制宜地探索一些工商业自发自用的分布式项目,用光伏搭配储能,完全可以实现离网发电。中城银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佩宏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光伏

中城银信离网发电光伏发电
2018-08-06
内外形成“闭环” 中城银信创新“光伏+”应用

内外形成“闭环” 中城银信创新“光伏+”应用

中城银信认为随着城市对清洁电力源源不断的巨大需求、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光伏发电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城银信相信随着大众对光伏发电的

中城银信清洁能源光伏+
2018-08-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城银信:紧邻梅河口25MWP光伏发电并网项目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