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来光伏发电就像电视机一样成为家庭标配

发表于:2016-11-08 09:10:38     来源:第一电动网

电视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走入我们家家户户,全民君还记得小时候几十人拥挤着看一台黑白电视机的年代,那时候肯定想不到家家户户都有一台电视机。现在电视机已经是家庭的标配。电视开着,晚上七点播着新闻联播,才有家庭的氛围。

光伏发电那么火,可始终是部分有闲钱人的设备,安装在屋顶,成为时尚潮流的代表。要是安装的早,地方媒体还会来报道,毕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时候真成名人了,颇有当年全村第一个买电视机,全村人来你家看电视的感觉。

光伏

为什么说光伏发电会像电视机一样,成为家庭的标配呢?

1.国家大力推广,光伏发电,利国利民

光伏发电在近两年为何发展那么迅速,主要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面临的环境压力也越来越大,为此国家大力鼓励发展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建设在工商业屋顶或者居民屋顶上,不占用额外的资源,靠近用电端,是未来最主要的发电形式之一,每家每户都可以生产电力,并入电网,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者“全额上网”模式。

现在建设分布式光伏,不仅能拿到每度电0.42元的补贴,还有地方政府出台的各类的补贴等鼓励政策。

光伏

2.并非消耗品,而是一种赚钱工具

光伏发电相对电视机不同的是,它不是一种消耗品,它能长达25年持续地赚钱,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业主自家屋顶投资光伏后,只需要一次性投入,不仅可以减免25年的电费支出,还能拿到不少的国家补贴,收益率可以超过10%,对普通业主来说,这可是轻松的理财方式。

发展到现在,光伏发电不仅只是一种环保工具了,更是业主不错的理财方式,户用光伏发电正在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

光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