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力改革给分布式光伏带来什么利好?

发表于:2016-11-03 14:58:05     来源:太阳库
 快年底了,电力改革进行的怎么样,对分布式光伏带来什么利好?

作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最大亮点,配售电改革全面落地开花在即。自15年3月新电改9号文出炉以来,配套文件接二连三,多个省份更是连续跟进。截止发稿日已有18个省份开展了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7个省份或地区开展了售电侧改革试点(广东、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福建、河北、浙江),20个省级或区域电网(1个深圳供电局、18个省级电网、1个华北区域电网)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目前,电力改革进行的如何?

以广东为例,截至2016年8月进入广东省经信委目录的市场化售电公司已达到127家,3至9月份累计成交电量达到159.8亿千瓦时,超过全年140亿千瓦时的原定竞价电量,而且9月份成交售电公司数目大幅增加,售电市场竞争激烈性已经有所体现。

此外,作为电力消费第一的大省,广东率先实现售电公司参与的集中竞价交易,为全国其他省份和地区电改积累宝贵经验,并尝试并完善电力交易规则等,为其他省份电改作样板,等等!

各地电改也在如荼如火进行中,正在做进一步的提速!

电力改革对光伏的影响?

(1)分布式“上网”更加自由,通俗的话来讲就是想要卖电给国家,不怕电网不收,无论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还是全额上网,电网接纳力度更大了。

(2)分布式光伏可作为潜在的售电主体,也就是说卖电不仅仅可以卖给国家,业主还可以卖给比较近的电网公司,分布式光伏就像市场上的一个鸡蛋,卖家的选择性更多了。

(3)有了以上两个条件,银行针对光伏贷款的权限也会大大放宽,居民投资光伏发电的意义也更加的广泛了,民众投资光伏发电的资金来源局限性慢慢减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