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杯咖啡 一米阳光 听说了么,星巴克的屋顶也用光伏发电啦!

发表于:2016-10-25 10:33: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追日电气总包建设的云南普洱星巴克50.44K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普洱市木乃河工业区星巴克厂内,利用星巴克厂房彩钢瓦屋顶,占用面积约800平方米,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项目采用260Wp多晶硅光伏组件194块,20kW和30kW小型逆变器各1台,交流配电箱1台。

该电站设计运行寿命为25年,项目投产后预计首年发电量约6.1万度,25年总发电量约为137.77万kWh,按自用电50%,含税电价0.77元/kWh计算,20年可享受补贴47.53万元,总投资收益率为16%。与燃煤电厂相比,该光伏系统预计25年内总共可节省标煤451.9t,并可相应每年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星巴克爱伲咖啡加工厂年产能约20,000吨生豆,此次引入光伏发电系统与星巴克所倡导的“用更加环保的种植方式和加工方式来提高咖啡豆品质”的理念相契合,也有助于云南咖啡产业的绿色发展。

该项目是追日电气与咖啡行业的首度合作,此外追日也为工厂、商建、学校、农业、住宅、加油站、采油等多个领域的客户量身订制分布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如青岛海尔、青岛海信工业园35MW“金太阳”示范工程、湖北仙桃20MW渔光互补、攀枝花学院2.1MW、澳大利亚550kW光伏车棚+光伏农场等项目。

星巴克屋顶光伏发电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