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逐鹿东南亚 中盛进军马来大型光伏项目市场

发表于:2016-10-17 09:26:57     来源:阳光中盛

10月12日,中盛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控股公司(UiTM Holdings)在南京就马来西亚大型光伏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中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佘海峰和UiTM Holdings首席执行官Azlizan Fadzil等代表参与并共同见证了双方的首度合作。

UiTM Holdings是马来西亚教育部下属玛拉工艺大学(在校生总数全球前三的公立学府)的子公司,专注于不同类型项目投资,涉及地产、医疗、能源、通信与信息技术等领域。作为新兴的业务模块,UiTM Holdings将光伏电站项目列为重点投资的能源项目之一,持续投入资金进行大型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目前,UiTM Holdings正在马来半岛东部地区开发一座30-50MW光伏电站。

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电力开发商,中盛在海外光伏电站市场深耕近十年,全球交付的各类光伏电站累计1.2GW。凭借丰富的光伏电站运营经验,中盛将为UiTM Holdings正在投资开发的大型光伏电站项目提供专业的EPC及运维服务;未来一段时间,中盛也将与UiTM Holdings共同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更多的大型光伏电站项目。

根据政府制定的目标,马来西亚可再生能源规模有望2020年达到2.08GW,占总发电量7.8%。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发电得到该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从2011年开始,马来政府出台光伏电价补贴政策,以优厚的补贴培育光伏市场。近年来,马来光伏制造领域异军突起,吸引众多国外企业投资建厂。

针对大型光伏电站项目,马来西亚政府引入招标机制,推动光伏应用端市场的发展。2016年5月,马来西亚能源委员会启动300MW项目招标。从2016到2020年,大型光伏电站累计招标配额预计1GW。对于众多逐鹿马来光伏项目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掘金的好契机。

签约现场:





嘉宾合影: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