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8月份山西能监办新能源投诉增长533% 分布式光伏结算不及时成主要问题

发表于:2016-10-10 14:56:11     来源:山西能监办

2016年8月,山西省登录12398投诉举报平台2746人次。山西能源监管办受理有效信息146件,其中反映停电抢修、服务行为等电力有关问题的数量占85%,咨询相关能源政策、业务办理程序等事项的数量占15%。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分类与特点

按地域分类排名,前三位的有:吕梁市26件(国网8件、地电18件),临汾市24件(国网23件、地电1件),太原市22件;后三位的有:晋城市6件,阳泉市4件,朔州市3件(国网2件,地电1件)。

按隶属关系分:山西省电力公司供电区域126件,占86%;山西地方电力公司供电区域20件,占14%。

按反映类别分类:电力124件,同比减少37%;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19件,同比增加533%;石油和天然气3件,同比增加200%。

反映的主要问题仍集中在供电服务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8%。其中,停电抢修77件,服务行为7件,电能质量5件,电表计量2件,用户工程6件,抄表收费3件,其它事项9件。

二、主要问题

根据《国家能源局12398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山西能源监管办直接调查处理了投诉举报44件,联合企业调查处理102件。本月群众对“频繁停电”、“低电压”“光伏发电并网结算”等问题反映较多。

一是配电网薄弱,供电线路设施老化,遇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或者负荷高峰时,故障停电频繁发生。如:运城市盐湖区红旗西街565凤凰线因遭雷击导致停电;吕梁市临县刘家会镇许家峪村因雷击导致变压器损坏停电;晋中市祁县紫荆花园小区因负荷过大导致开关掉闸停电、榆次区新建路与安宁街交叉口变压器设备老化自动跳闸停电;吕梁市岚县河口乡河口村10KV河口线因线路老化频繁掉闸停电。本月共收到停电抢修方面的电话77件。

二是供电能力不足,长时间电压偏低,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得不到保障。如临汾市曲沃县史村镇杨家院村长期电压低,影响正常生活,尧都区屯里镇西芦村长期电压低,家用电器无法正常使用。

三是本月投诉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结算不及时呈增加趋势。除因发改委项目备案不及时和不能及时开具税务发票导致光伏发电并网结算滞后原因外,还有部分投诉原因为电网公司并网结算流程较长,内部审批程序较多,导致并网后长时间不能结算到位。如晋中市榆次区东阳镇南庄村用户2015年12月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临汾市汾西县用户2015年10月份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运城河津市西王村用户2016年2月份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均因内部结算流程过长,截至目前仍在省公司财务环节流转,电费及补贴一直未给其结算。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