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满足六个条件才能装!快来看看你有吗!

发表于:2016-10-09 11:42:33     来源:全民光伏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光伏发电利国利民,适合老百姓的宣传深入人心,很多朋友都跃跃欲试想要安装,毕竟国家政策现在在最佳时机,光伏发电还是可以赚钱的,错过了就没有这么好的补贴了。

“每发一度电就能获得0.42元国家补贴”、“补贴标准20年不变”、“年收益率超10%”……厂家的宣传口号让很多业主动心,但是动辄数万元的前期投入又让人吃不消,所以“装,还是不装,这是个问题。”

那么自家或者工商业屋顶上到底应不应该安装光伏发电,还得通过以下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一、是否接受光伏发电一次性投资,25年稳定现金流的投资模式?

说白了,光伏发电现在已经变成了老百姓的理财产品,相对其他虚拟理财产品不一样,它实实在在安装在业主屋顶上,每个月或季度能定时看到钱打入账内,能计算出长达25年的稳定现金流情况,规划好资金分配。

还有呢,就是光伏一次性投资较大,按照现在的成本来算,分布式光伏建设在自家或者工商业屋顶上,成本在每瓦7-10元,也就是说安装一百平米需要8万元。如果是在城市别墅中,这点钱不算什么,有光伏板的别墅更加潮流时尚,绝对能让人第一眼看到。如果是在乡镇,几万元可能是老乡半辈子的积蓄了,确实需要规划一下。

光伏发电还有的特点就是稳定收益,收益率有10%以上,不过需要长达25年定期收益,每个月或季度的稳定现金流,还是有不错的经济效益的。

二、是否有独立产权的屋顶,物业和邻居是否同意?

很多城里人咨询全民君:我们住楼房的业主能否安装光伏发电啊,特别想安装啊,我们在顶楼啊,楼顶的屋顶可以使用啊。全民君要说的,城市楼房的屋顶是公共产权,和别人共同享有的,一般不可以占用,除非是全体业主同意哦。

当然如果是别墅或者自建房,产权单一的工商业屋顶,这样就比较好办了,只要物业和邻居对你建设光伏发电没有意见,就可以开工了。而且你还要学会和邻居、物业科普光伏知识,这样他们会全力支持你建设光伏发电,而且不一定过几天他们也建起了光伏电站

三、屋顶情况符合条件吗?

除此外,还得看自家屋顶条件是否良好,承重情况如何?防水情况如何?新旧情况如何?寿命如何?有无遮挡?等等。没有明显遮挡的新房屋顶,无疑是非常合适安装家用光伏电站的屋顶。

特别是在工商业屋顶上,屋顶的每平米20KG的承重要求,房产证、土地证、建筑设计图纸等完备条件都限制着工商业屋顶的开发。

四、可以享受特殊政策吗?

如果家里没有余钱也想安装怎么办呢?

没关系,看看能不能享受“光伏扶贫”政策呀。

近几年,我国推出“精准扶贫”政策,把光伏扶贫列入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那么,光伏电站特别适合贫困人口的扶贫项目,在实施中,自己没花几个钱却拥有了家庭电站,可以说躺在家里天上往下掉“肉包子”,让自己的家庭凭空多一笔收入用于改善生活。如果你是建档立户的贫困人口,那么你也是最适合安装光伏发电站的人。另外,这部分人还可以享受扶贫贴息贷款,这样的贫困家庭用扶贫贷款安装光伏电站,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收回投资,更会有二三十年的稳定收益,基本没有任何风险。

五、愿不愿意将光伏电站当成产业经营?

愿意将光伏电站当成产业经营的人有思路,可以组织较大资金,并且可以跑下所有的电站手续,同时有经营思路,有计算能力,掌握国家政策,可以用光伏电站建立起一个创业产业,能够从经营中获取最大利润,从成本核算到经营策略,从建立电站到运维电站有一整套的思路和工作队伍,可以将电站当成事业来经营。这样的人可以自己建设光伏电站,同时也可以向周围地区推广家用光伏电站,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光伏发电的好处,推动国家的新能源建设。

六、使用“高价电”的人群

这部分人群一般收入高,或有企业工厂或家庭生活优越,家用电器较多较大,工厂企业设备较多,使用工业用电或阶梯电,用电成本较高。这样的家庭或企业特别适合建设自己的中型电站,可以用省下的电费冲抵投资,这样的家庭建立的光伏电站度电收益都在1元左右,其收回投资的时间大大缩短,并且发电收益相对是最高的,应该是特别适合建设电站的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