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组件相关衡量标准即将出炉 推动组件适应性

发表于:2016-09-20 10:03:0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幅员辽阔是中国的优势,这让中国成为理想的光伏电站建设地。但是由于中国气候类型多样,包括大面积的严苛气候类型如荒漠、高原和热带等,这些地区不同的气候条件对光伏电站的建设及发电系统形成很大挑战,尤其对光伏组件更是增加了不少考验,行业内亟需相关的标准来衡量光伏组件对环境的适应性。

图片1

2016年9月7日,由中认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环境适应性测试要求»等4项能源行业标准审查会在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晶科能源、上海质检院、中认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行业各领域29位行业资深专家及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各位与会者在会议中对《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环境适应性测试要求》各部分内容及判定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对我国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的环境适应性检测认证工作起着重大推动作用。

本标准是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头,协同其他单位参与起草,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为归口单位。

图片2

评审会议上,在起草组专家的介绍下审查组专家对标准编制进行了说明,并对四个能源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讨论,经质询答辩及修改后,与会代表在会议中一致认为此次评审的四项标准符合我国国情,同时也兼顾到不同地域对测试要求予以区别,会后将会依据各代表意见对测试条件及要求进行修改,并尽快将修改稿反馈给各代表。

本标准根据我国中东部、西部、高海拔地区的气候特点,深入研究光伏组件在不同地域的检测技术,根据不同地域的温度、湿度、辐照度、盐雾的差异制定了相应标准,每种标准对其相应领域加严了试验条件,提高了判定要求。

图片3

此次标准评审会,参会人员都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对每一项标准和每一个细节严格把控,与会专家、领导围绕四项标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最后达成统一意见,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为组件环境适应性四项能源行业标准的完善与推出奠定基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