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孙荣华:看好未来的央企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6-09-16 09:58:04     来源:华夏能源网
      光伏市场正在经历着什么?未来又将走向哪里?

“6·30”效应之后,整个光伏市场陷入了波诡云谲之中,光伏圈内人都在急切的寻找着这两个问题的答案。

或许,不同的企业、不同的立场,会得出不一样的答案。但是,价格战再起的恐惧、寒冬论的涟漪,已然不可避免地在圈内散开,一圈又一圈扩大范围。各地项目招标中不断爆出令人吃惊的低价,接在很快又被更低价来刷新纪录,还在不断地加深着市场的悲观气氛。

那么,光伏市场真实的情况到底怎么样?光伏企业该如何应对?光伏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和利润蓝海又在哪里?

就这些市场人士最关心的、直接影响到“饭碗”的问题,记者特别采访策划推出“一线论市”,邀请主流厂商“听得见炮火”的一线负责人就光伏市场走向作出探讨,希望通过这些探讨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今天推出的这一篇,是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孙荣华的专访文章。孙荣华先生同时是天合光能组件事业部中国区销售总裁,对于火热的中国市场有着深刻认识和理解,今年下半年的“仗”该怎么打?且看天合光能是如何排兵布局的。

 (一)谈天合光能市场与布局:保持全年6.3-6.5GW出货量目标不变

记者:孙总,你好!天合刚刚发布了二季报,整体出货量还是很大的,但我们也看到晶科连续两个季度的出货量超过天合,您是怎么看的?

孙荣华:我们不会受外界的太多干扰和影响,我们一直走自己的路,按既定方向走。如果一家企业总是变,不利于发展。我们有自己的布局,也会一直按照这个既定的布局走。就和高手之间过招一样,要想靠一招一式压过对方很难,只有自己不犯错误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不会和别人比,更多的要坚持自己的套路。

记者:天合全年的出货量目标是多少?行业内很多人对下半年的形势是比较悲观的,天合的出货量会不会受到影响?

孙荣华:我们在整个上半年是达到了3GW左右,下半年还要3GW,以前定的目标,六点几GW不变的。其实不管怎么样,天合在行业里面的引导地位不会变,我们在海外、国内的市场布局很完善。东边不亮西边亮,假如说中国的需求减少的话,新兴市场的需求会增加,我们对整年的出货量预期依然保持6.3-6.5GW不变。

记者:从天合二季报看,印度和美国的需求增长是不错的。那您对美国和印度市场的未来怎么看?除了美国和印度外,天合还比较看好哪个海外市场?

孙荣华:一直以来,我们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都是比较高的,以前的占有率在20%左右,未来,我们还会关注这个市场。至于印度,它是个比较大的新兴市场,印度对电力的需求很大,这块市场我们会继续跟进,截至到今年6月份,我们在印度的累计出货超过了1GW。

我们现在花了很大精力来开发非洲市场,但非洲市场情况比较复杂。因为非洲每个国家政局不一样,导致它们的市场特性也不一样,而我们要采取的策略也不一样。非洲很多国家希望我们去投资,但以我们目前的产能来看,不会盲目地到所谓政局不稳定的市场做过多投资。在这方面,我们相对比较谨慎。

记者:在国内市场开拓上,我们看到一些行业企业趋之若鹜的招标,天合却没有参加,为什么?在领跑者这一块也是一样的。

孙荣华:领跑者相当于是一个国策,能源局、发改委是希望通过技术的创新来整合市场。对于领跑者,天合会积极参与,尤其是我们的一些先进技术,包括我们目前占主流的PERC技术,接下来还有多晶的黑硅,以及IBC电池,我们未来可能会提出一个所谓的技术创新的领跑者概念。

在企业招标中,我们优先考虑的是风险,其次是考虑能不能赚钱,需要综合考虑。有的企业开始把目标说的很大,但具体落实下去不到位,会把企业拖得很累,我们就会远离。比如说有的单位标招1GW,一年就实施了,这种单位我们很愿意合作。有的是招标500兆瓦,最后实施下来就100兆瓦,参与招标的意义就不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