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2016年第二季度新增储能41.2MW

发表于:2016-09-09 17:27:50     来源:PV-Tech

据市场调研公司GTM表示,美国在2016年第二季度内的新增储能设备安装量为41.2MW,相较于今年第一季度的18.3MW增长了126%。

但是,GM的季度报告《美国储能市场监测》表示,第二季度市场的年度环比增长率仅为1%。GT表示,该缓慢增长状态被储能市场的地域多样化和市场细分所抵消。然而,锂离子技术在这一阶段内占到了99%的增长,水电池技术的增长规模位列第二。

在储能领域内具有传统优势的地区,加州及联通电网,则遭遇了三年来最低的增长比例,仅占总兆瓦产能的35%、季度内新增兆瓦时产能的47%。而加州的状况则完全相反,由于阿里索峡谷(Aliso Canyon)天然气泄漏而导致的能源储备恐慌,使得该地区在今年第二季度内的储能增长大幅增加。加州仍旧是最大的非民用能源储备市场,拥有该领域内83%的兆瓦储能设备。

但是,第二季度内最大的表前储能项目增长量是在隶属于美国中西部独立电网运营机构(MISO)的印第安纳州。

美国市场上表前储能应用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增长了三倍,但年度同比却下跌了10%。

市场调研公司GTM的储能部门负责人Ravi Manghani表示:“这个季度创下了多个第一:MISO的第一个电网级别项目、俄亥俄州的大型太阳能(000591)加储能市政项目等。”

表后项目主要应用在住宅和商用储能系统中,季度环比增长仅为3%,但年度同比增长量且高达66%,这种状况主要是受到经济环境改善和新政府市场的促进。这一领域预计将占到今年所有新增安装量的25%,相较于去年的15%有所增长,并且还将在2021年前占到所有储能系统的一半以上。

储能产业还得到了来自白宫的各种公开和私人支持,预估相当于1.3GW的新储能设备和10亿美元的储能投资。

同时,2016年全年储能安装量将达287MW。年度安装量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2.1GW。

储能协会的执行总监Matt Roberts表示:“不断增加的产业价值和市场机遇,以及不断下降的系统成本,使得储能产业不断地创造新的里程碑。在经历了2015年创纪录的一年之后,储能产业今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30%,并同时增加电网的灵活度、效率和适应弹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