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效可靠是引领“领跑者”项目技术创新的关键 —— 特变电工成为首届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成员

发表于:2016-09-08 21:02:19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9月8日,首届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推介会暨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开幕,特变电工作为光伏“领跑者”项目的积极参与者和技术创新的推动者成为首届协作组成员单位并在技术推介会上精彩发声。


“十三五”期间,“领跑者计划”和光伏扶贫将成为国家新能源建设的重要任务,光伏行业将步入“以技术创新实现降本增效”的发展阶段。随着国家“领跑者计划”和光伏扶贫项目的深入推进,国内光伏企业在技术进步、设备变更、系统升级、施工标准化方面均有不同侧重的退出了各种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技术方案,加快落后产能和技术的淘汰速度,快速推进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空间。然而随着阳泉、芮城领跑者项目的实施,采取什么样的先进技术,真正发挥“领跑者”引导技术进步的作用成为政府和企业需要共同面临的问题。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首届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推介会暨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成立大会成为帮助企业先进技术和产品获得市场认可、降低规模化应用成本的重要载体。在一天的推介会上,近59家行业企业和多家政府权威机构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特变电工携《1500V系统光伏优化解决方案探讨》做了经验分享,受到与会单位的关注。

特变电工推出的1500V光伏并网解决方案具有能够在极端环境下稳定运行的特点,其中TH1610/1500汇流箱具有智能直流电弧检测,阵列参数和状态实时检测功能,安装简便;TC1000KHP机型核心设备数量减少,系统运维成本降低30%-50%,TC2000KS机型功率密度能够提升1倍以上,有效减少地基施工量,降低电站初期投资成本。

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金在分享经验时指出: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特变电工凭借“可靠”的产品理念在业内赢得了口碑,而可靠的技术也成为企业发展的根本。领跑者计划的实施给行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助推了企业产品技术升级的进程,特变电工紧跟“领跑者计划”和分布式项目客户需求,组织专业团队提前寻找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此次推介会与行业优秀企业互通有无,共享经验,对企业自身发展也提供了较好的交流机会,更对推动光伏项目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变电工愿意与行业优秀企业一道,为“领跑者计划”和光伏扶贫项目的高效推进贡献出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