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增设电池板的新方法:滑动移动整个阵列

发表于:2016-09-08 13:35:45     来源:日经BP社

从事光伏发电相关业务的XSOL(京都市中京区),9月2日发布了光伏电站增设太阳能电池板的新施工方法X-large,新方法可滑动移动电站内已设好的电池板阵列。将从9月20日开始受理项目估价。

向前滑动整个阵列(出处:XSOL)

该方法可满足在整个发电站,将阵列向前方滑动,在空出来的地方增设电池板的需求。

还建议缩窄阵列间隔会投上阴影的发电站也采用这种方法(出处:XSOL)

与美国等不同,在以电池板为单位全量输出时段较少的日本,作为提高光伏逆变器(PCS)运转率,增加售电量的方法,一般采用针对PCS的额定输出功率增加电池板容量的方法。电池板价格降低也对此起到了推动作用。

滑动阵列增设电池板的示例XSOL

XSOL建议缩窄阵列前后间隔时,后排较低位置的电池板会投上阴影的发电站也采用这种施工法:设计时将阴影造成的发电损失率控制到最小,并且,通过含超过PCS额定输出功率时段的削峰损失在内的模拟增设的设计优化,使发电量最大化。

在京都府福知山市的自家发电站进行验证

开始接单时,将优先考虑高压以上,且采用使电池板低部与高部平行的连续混凝土基础的光伏电站

模拟发电量的增加(出处:XSOL)

从采用这种基础的发电站开始的原因在于滑动阵列、缩窄间隔并固定的方法。

在混凝土基础上设置导轨(出处:XSOL)

 

设想在阵列下的基础上固定两根导轨状部件,将原本固定在基础上的架台移到导轨上向前方滑动后固定。据该公司介绍,虽然架台与基础分离,但新的固定位——导轨等部件是固定在基础上的,因此能确保与施工前同等的强度。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